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交行公布A+H配股融资计划 最多筹资42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07:49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踏入虎年,中资银行接连落实供股计划,继招行(3968)后,交行(3328)昨晚亦公布A+H配股融资计划,拟每10股供不超过1.5股,最多配售约73.49亿股,集资不超过420亿元(人民币,下同)。瑞银中国银行业分析师王瑶平表示,集资额高于预期,不过市场预期三大股东都参与供股,料不会对二级市场造成太大冲击,反而消息落实有利股价表现。

  交行A股及H股昨日收蒥价分别为8.05元及7.99港元。交行表示,A+H同时配售目的在于维持当前的股权结构不变,供股所得将用于补充资本金,以提高核心资本充足率;供股须待股东大会批准。

  A+H同步供股免摊薄股权

  按照10股供1.5股计算,交行A+H股可配发股份约73.49亿股,其中A股约38.89亿股,H股约34.60亿股。交行公告并未决定具体供股股价,不过据集资不超过420亿元计算,供股价约为每股5.71元。建银国际银行业分析师黎少霞表示,若5.71元人民币(约合6.5港元)供股价及交行昨日收市价计,股价折让约30%,较招行折让约47%的幅度小。

  市场预期交行几大股东都会参与供股,以免持股比例被摊薄。据交行09年三季报显示,财政部持有该行129.75亿股,占总股本的26.48%,为第一大股东;控(0005)紧随其后,持有93.81亿股H股,占19.15%;社保基金持有该行H股55.56亿股,占11.34%。

  散户承担约110亿融资额

  根据三大股东相关比例计算,财政部、控及社保基金参与供股金额约为111亿元、80亿元及47亿元,合计近240亿元,已占最多集资额420亿元约57%。据《路透社》引述分析员称,包括战略投资者在内的交行前十大股东持有总股本超过70%,意味仅110亿元左右的融资额需要来自二级市场,将进一步降低供股对市场的冲击。

  融资后料三年不需再集资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预计,此次融资后交行的资本充足率将提升2-3个百分点,未来三年不需再融资。分析师们认为,交行融资方案符合市场预期,料短期内不会对二级市场造成太大冲击;中长期而言有利于该行各项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截至去年三季度末,交行资本充足率12.52%,核心资本充足率8.08%。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