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醉酒少年持刀劫持妇女 向警方索要枪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08:55
  地点:重庆长寿区江南派出所附近

  事件:一名15岁的四川少年醉酒后,突然持刀将一妇女劫持,并以生命安全相威胁,向警方索要枪支

  结果:警方将嫌犯生擒,被劫持妇女颈部受轻微伤,无大碍


  昨天下午,重庆长寿区发生了一起劫持人质事件,一名四川少年醉酒后,持刀将一名路过的妇女劫持,并以人质生命安全相威胁,向警方索要枪支。在与嫌犯周旋近两小时之后,警方果断出击,将嫌犯生擒。被劫持的妇女颈部受轻微伤。

  醉酒少年路边突然劫持妇女

  长寿警方昨向媒体通报称,昨天下午1时许,一名操外地口音的年轻男子在该区江南派出所附近持砍刀挟持一名妇女,并将砍刀架在人质脖子上,扬言要杀害人质。

  该少年身上有一股强烈的酒味。歹徒挟持人质进入江南派出所大厅内,大声叫嚷“拿把枪给我!”他把长刀横在妇女脖子上,威胁警方给他提供枪支。派出所民警立即疏散现场群众退出大厅,在距男子5米外的门外进行劝导。

  长寿区公安局领导及市公安局刑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也迅速赶到现场指挥救援。

  此时男子又向警方提出要求:要和电视台的记者对话。警方为了稳定对方情绪,立即联系上长寿电视台相关记者,但对方又称必须和辽宁鞍山的电视台记者对话。长寿电视台记者说普通话试图与男子对话也被拒绝。警方一边对男子进行劝导,稳定他的情绪,一边策划救援方案。

  周旋两小时后人质安全获救

  经过与嫌犯近两个多小时的谈判,16时05分,民警在劝解疏导同时,趁其不备,果断出击,将其制服,人质也被安全解救。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男,15岁,四川省西充人。昨天下午1时许,受害人周某与另一名妇女在位于该区的江南重钢工地找工作时,被手持砍刀的嫌犯杨某挟持。杨某情绪狂躁,在持刀将周某颈部划伤后,还将派出所内的警务公示栏及其它物品砸碎。目前,受害人周某已送往当地的医院接受治疗,并无大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用饮料分散嫌犯注意力

  昨晚8点半,记者来到长寿江南派出所大厅,民警已经恢复正常办公,但地面上还有受害人质的残留血迹。

  靠墙的一排警风监督栏上出现几个大窟窿,一名民警告诉记者,是嫌犯用棍子和刀具砸坏的。据了解,在解救过程中,民警曾从远处将两罐“红牛”饮料滑向嫌犯以及人质,狡猾的嫌犯一手用砍刀比着人质脖子,一边靠近小心蹲下,用手拿了一罐饮料打开给人质,然后自己打开一罐。最后,嫌犯在派出所门口被扑上来的便衣警察抓获。:-成都商报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