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俊华即将发表新财政预算案 首重稳定香港楼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08:59

  资料图: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出席财政预算案记者会。中新社发洪少葵摄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4日上午会在立法会公布2010-2011年度财政预算案。据了解,本年度政府库房预计录得约100亿元盈余,较原本预期的399亿元赤字为佳,有关单位会在财政预算案中推出一系列措施,重点在于稳定香港楼价,以及为去年推出的6项优势产业提供优惠政策和配套发展的措施。

  同时,财政预算案也会有针对性地推出多项一次性纾困措施,以扶助有需要的人士和家庭。

  曾俊华24日上午11时向立法会宣读并提交2010-2011年度财政预算案,并于即日下午3时举行记者会,晚上7时出席由多家电视台联合制作的《财政预算案论坛》,介绍新年度预算案各项建议及措施,各大电子媒介均会现场直播。25日上午8时,曾俊华还会出席多家电台的联合特备节目《财政司司长热线》,解答市民有关财政预算案的问题。

  市民可透过财政预算案网页同步收看曾俊华宣读财政预算案的现场直播以及他出席相关节目的情况。网页并会同步发放财政预算案演辞及上载其他有关资料。

  同时,新年度预算案演辞文本及单张会于24日下午1时至7时在民政事务总署辖下20个咨询服务中心和政府新闻处设于中环花园道美利大厦地下的柜台免费派发,先到先得,派完即止。单张会在全港7座政府大楼、各区劳工处劳资关系科分区办事处或劳工处就业中心、20个港铁车站、中环汇丰银行总部大厦地下、铜锣湾时代广场、尖沙嘴海港城及全港64个公共屋村商场公开派发。

  据悉,针对香港豪宅市场价格近日不断飙升,社会有意见认为楼市出现泡沫化的问题,预算案料会重点推出措施,稳定本地楼价,一方面会提高豪宅印花税率,压抑豪宅价格泡沫化的问题;另方面也会借不定期主动卖地,增加市场的土地供应;又会推出措施,协助中下阶层有能力自置居所,但有关首次置业贷款计划则不会再推出。

  由于卖地收益及印花税的收入较预期为高,特区政府本财政年度将录得约100亿元的盈余。据了解,预算案会针对性地推出多项一次性纾困措施,包括公屋住户将获免租一个月;综援金及生果金受助人可获发多一个月标准金额;清贫学童则可获提供每月约100元的上网费津贴;也将增拨资源予社福机构,提供更多家居照顾服务名额,及让机构聘请更多上门护理员。

  为回应中产阶层的诉求,有关单位虽无意改变现行的免税额,但会宽减薪俸税50%,上限为6000至8000元以及宽减差饷2至3季。

  在医疗卫生方面,预算案会增拨9亿元给医管局,又会每年向糖尿病患者提供约1600元津贴到私人医院求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