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政府用孕妇照搞宣传遭到女性抗议(图)

2010年02月24日09:09
怀孕女子海报寓意投资未来
怀孕女子海报寓意投资未来

  来源:大众网

    为宣传一项金额达350亿欧元、目的为促进投资的贷款计划,法国政府打出一幅怀孕女子的海报照片,竟引起各界抨击。这幅孕妇海报涉及的是19世纪以来法国共和的代表形象玛丽安(Marianne),并以文字说明法国正在投资未来。

  据《泰晤士报》报道,批评者则表示,海报将法国女性贬抑为母亲角色,损害数十年以来的解放运动成果。他们并认为,更糟的是,萨科齐治下的法国政府这幅海报中的孕妇身着白衣,是处女及旧制度的代表颜色。

  法国最具影响力的女性主义博客LeFemininl"Emporte写道,“国家之手不应伸到我的子宫内,尤其不能以赚钱为目的。”批评者指责海报意象诉诸二战期间与希特勒合作的维希政府爱用的口号——工作、家庭、祖国。

  另一个女性主义博客则批评,政府似乎在“建议女人的工作是生小孩,而男人则负责处理所贷得的数十亿欧元”。还有人写道,这幅海报原意可能在夸示萨科齐的神圣性能力,却反而引来嘲讽。海报中的女人“看起来好像头上戴了浴帽”。

  萨科齐的传播顾问索塞说,“因为谈的是对未来的投资,我们很自然地想到引用这个母性的象征。”广告公司则表示,“(海报的)水晶般清纯性代表母性这个美丽时刻,也暗示这项贷款的无限潜力。”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