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方电网建立健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长效机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09:24
  “追求高满意度和可靠率永无止境”

  ——南方电网建立健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长效机制

  新华网广州2月24日电(记者 黄玫)根据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的最新调研报告: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为广东提供的供电服务满意度高达83.36分,位居全省37项公共服务测评指标第一位。

  南方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作为一家处在国民经济基础行业和能源供应关键领域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满足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用电需求是南方电网各项工作的出发点,目前全网供电可靠率已达99.87%,但我们对高满意度和可靠率的追求永无止境。”

  南方电网覆盖范围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五省区,供电面积100万平方公里,供电总人口2.3亿人。肩挑社会重任,南方电网从推动整改成果再巩固入手,建立健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找到了“提高供电可靠率”的电网科学发展之路,让电网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服务和谐社会建设。

  在迎战金融危机中,南方电网砥砺奋进,2009年超额完成售电量增长5%的目标,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025亿元。电网保持了安全稳定,全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7%,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减少13.6%;在世界500强企业的排名上升了41位,列185位。

  在完成学习实践活动各项任务后,南方电网公司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长期的战略性任务常抓不懈,建立完善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建立科学发展观的长效学习机制,建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领导决策机制,建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工作机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南方电网公司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长期主题,完善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轮训、自学等各项制度;把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深入调查研究、解放思想大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群众评议等好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积极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全系统共废止过时制度3453个,修订制度9569个,新建制度4481个。

  面对2010年“最复杂形势”的挑战,南方电网今年计划将投资1042亿元继续大力推进电网建设,年内解决电网覆盖范围内的33个行政村、6.5万户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继续优化供电服务,建立健全客户节能工作的组织机构,助力各地调结构促转变。南方电网将在具体实践中不断健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重点抓住以下五个关键点:

  一是保安全。将安全作为公司的“本”,千方百计保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特别是做好广州亚运会等重点时期、重要节点的安全供电。

  二是优电网。进一步优化各级电网结构,加强配电网建设,着力推进城网改造和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为提高供电可靠率和促进配网智能化打牢物质基础。

  三是添绿色。从电源、电网、用户三个环节入手,在节能发电调度、线损管理、用户侧节能等方面有更大作为,努力打造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绿色平台”。

  四是强基础。在规范管理基础的同时,积极推进管理创新,逐步与国内、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五是重和谐。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推动发展提供组织思想保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