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新疆文艺演出添彩上海世博 展出期间天天有表演

来源:天山网
2010年02月24日09:42

  天山网讯(记者李敏燕报道)在世界性盛会上,用独有的歌舞演出让新疆吸引游客的眼球,并赢取他们深深的喜爱、好奇和向往——在本届世博会期间,新疆的文化演艺活动就担任着这样一个特殊使命。

  2月23日,记者从新疆参与上海世博会领导小组了解到,上海世博会期间,我区的主要文化演艺活动包括新疆活动周演出展览、新疆歌舞专场演出和新疆展馆文艺演出。值得一提的是,在新疆展馆展示的184天期间,每天都将有新疆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让游客目不暇接、过足眼瘾。

  据悉,新疆活动周举办时间是9月26日至30日。新疆活动周文化演艺活动由舞台表演,民族、民间、民俗活动和踩街巡游三部分组成,分为庆典广场演出、宝钢大舞台大演出、传习活动和踩街巡游等。

  其中,庆典广场演出一台欢快热烈、喜庆祥和的歌舞节目,为中国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营造快乐喜庆的气氛;宝钢大舞台大演出活动,是一台包括新疆民族舞蹈、歌曲和杂技等具有民族艺术特色的综艺节目,充分展现“歌舞之乡”的艺术魅力;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与表演将是一大亮点,包括维吾尔族木卡姆、柯尔克孜族“玛纳斯”、回族“花儿”、新疆曲子剧、塔吉克族鹰舞、哈萨克族“阿依特斯”等;传习活动主要是维吾尔族民间舞蹈表演与传授,剪纸表演与传授,民族服饰展示与试穿体验;新疆特色干果、民族特色食品介绍与品尝;新疆和田玉介绍与识别;哈萨克族民间传统刺绣表演与传授、民间手工艺品展览等。而踩街巡游活动则以富于表现力的新疆歌舞、民族服饰、艺术造型和民族音乐为手段,充分展示新疆特有的文化艺术与民俗风情。

  新疆歌舞专场演出,将由新疆歌舞团、新疆歌剧院、新疆木卡姆艺术团和新疆杂技团各编排一台节目在世博会期间进行演出,计划在5月、6月、9月、10月分别上演,届时经典的《木卡姆的春天》、魔术滑稽剧《你好,阿凡提》以及《洒满阳光的新疆》等剧目都有可能与游客见面。而新疆展馆文艺演出,将从各地州市文艺表演团体中挑选演出经验丰富、能体现新疆各少数民族歌舞特色的演出团体进行演艺。

  据新疆参与上海世博会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一次大型国际活动,是一次全球经济、科技和文化领域的盛会,是各国人民总结历史经验、交流聪明才智、体现合作精神、展望未来发展的重要舞台。以上海世博会为平台,通过各种能代表我区地域特色、民族特色的文化演艺活动,把我区多民族融和的特色文化艺术全面展现在全世界参观者面前,让世界更多的、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文化繁荣的真实面貌,达到“世界了解新疆,新疆走向世界”的目的。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