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公司在争议海域石油钻井 引阿根廷强烈抗议

来源:烟台日报
2010年02月24日09:14
  英国地理协会估计,争议海域石油储量高达600亿桶,相当于英国北海油田石油总储量

  新华社专电 英国石油公司迪塞尔石油公司22日说,公司开始在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附近海域钻井。

  迪塞尔石油公司说,钻井作业当天格林尼治时间14时15分(北京时间22时15分)在福克兰群岛以北大约100公里海域启动。

  “估计钻井目标深度大约3500米,”公司在交至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声明中说,“钻井作业预计大约持续30天。作业完成后,将发布进一步公告。”

  英国政府本月初允许石油公司在福克兰群岛附近海域勘探和开采石油,引起阿根廷政府强烈抗议。阿政府上周颁布限航令,要求所有经阿根廷本土港口前往马岛的船只提前向阿政府申请许可。

  美联社报道,阿根廷外长豪尔赫·塔亚纳眼下着手计划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谈,寻求向英国施压,以遵守联合国决议,就马岛主权议题协商。

  新闻背景

  争议群岛位于大西洋南端以东南大西洋水域,距阿根廷大约500公里,距英国本土大约13000公里。因这一群岛主权归属问题,阿根廷和英国1982年爆发长达74天的战争,阿根廷战败。战后,阿根廷一直没有放弃对岛屿的主权要求,希望与英国对话,谋求以和平方式解决岛屿主权归属问题,英国则拒绝同阿根廷就岛屿主权问题谈判。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