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外相冈田克也表示将积极参与美国核战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11:33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冈田克也23日在记者会上就美国的核战略称“日本必须进一步参与”。他表示,继美俄正在进行的削减战略核武器谈判后,日本将在核裁军的问题上要求与美国进行紧密磋商。他指出:“有必要从美方获得与核有关的各种问题的信息,构筑能够切实交换意见的机制。”

  冈田提及了朝鲜的核及导弹开发问题,表示必须研究如何在维持美国“核保护伞”的威慑力与核裁军之间保持平衡。

  由于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尚未解决,目前日美双方似乎难以就安全保障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关于美国决定使可潜射的“战斧”核巡航导弹退役一事,冈田表示“目前无法评论”。冈田去年年底曾致信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要求说明“战斧”退役后美国向盟国提供的威慑力将受到何种影响以及美方将如何弥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