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俊华建议取消香港入境旅客免税烟优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4日13:20
  人民网香港2月24日电 香港特区财政司长曾俊华表示,他会视乎管理部门的建议考虑逐步提高香港的烟草税,但建议取消旅客携免税烟优惠。

  曾俊华表示,为了公众健康,去年大幅增加烟草税百分之五十。今年,他建议取消入境旅客可携带免税烟草产品的优惠。为方便执法,小量作自用的烟草产品不受此限,食物及卫生局与海关会公布有关详情。这项措施会在完成立法程序后实施。

  他表示,世界生组织的研究明确指出,增加烟草税能有效控烟。他留意到现时香港的烟草税只占香烟零售价的大约百分之六十,与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百分之七十五仍有一段距离,而香港的香烟零售价格与一些国际都会比较亦偏低。食物及卫生局会在未来一年密切留意各项控烟措施的成效,他会视乎局方的建议考虑逐步提高香港的烟草税。(李海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