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万农民工子女面临失学 公立学校接受能力有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4日13:44
  中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38分报道,春节本是孩子们开心欢闹的时候,然而在这个春节,北京却有为数不少的一批农民工家庭笼罩在愁云惨雾中。因为开春后孩子可能就没学上了。

  按照规划,今年6月之前,北京市朝阳区、石景山区、昌平区、大兴区、丰台区等都将陆续完成面积不等的搬迁,而在被搬迁的土地上,还有30多所打工者子弟学校,如果被一起强行搬走的话,将意味着上万名农民工子弟无书可读。

  他们基本上有三种选择:一是全家跟着孩子以前就读的学校搬迁;二是就近寻找新学校入学;三是离开北京回老家上学。否则,就将马上面临失学的困境。但跟着学校搬迁对农民工家庭来说也有不小的困难,搬去哪也都要租房子,而现在正是大批农民工返程务工的时节,合适的房源并不好找,而且还面临提租的可能。

  但是如果不搬家,许多孩子上学的路程就太远了,不仅不方便,还存在上下学路上的安全问题,这些都不得不考虑。有人提出可以让孩子们住校,但不是每个农民工家庭都能掏得起这笔住宿费。

  其实,在刚刚过去的北京市两会上,北京市副市长黄卫就曾表示,目前北京市总体上要尽可能多接收打工子弟入学,但接收能力还很有限。目前已有67%的打工人员子女已经入读北京公立学校。虽说67%的这是大多数,但由于基数大,即使还剩下小部分,这也是一个十分庞大的群体,并不是能马上安排好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