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廉政准则》彰显中国共产党的三个伟大品格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4日14:10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终于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期待中顺利地展现在广大国际社会和中国人民的濯濯目光之下。从《廉政准则》发生发展和脱胎的历程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三个伟大品格。

  第一、《廉政准则》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的自警。自警才会自醒,自醒才会自励,自励才能有辉煌的未来。“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党的生死存亡”非常精练和准确地概括了党风的极端重要性。从中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对自身发展所具有的高度警惕性。有了自警显示了伟大的品格,但并不能说明万事大吉了,而只是漫漫征程的起点,绝不敢有任何丝毫的怠慢。中国共产党自从成立的第一天就担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使命,而且一刻也没有间断过,始终保持着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行为,一直在坚韧地前行,已取得人类历史上最卓越的发展成绩,并继续焕发出勃勃的生机与活力。

  第二、《廉政准则》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的自律。国家的自律会让本国在全世界面前树立谦逊、道德和正义的标杆,会让世界各国羡慕、欣赏并希望与之结交随服,国家就会在国际上拥有显著的地位、决策权和影响力。全党和每个党员领导干部的自律会让党员领导干部更加谨慎地对待在带领人民群众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一切问题,忠诚无私地为人民谋利益,才能得到广大人民的认可,人民才能真诚地将执政地位拱手相付,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才能得以顺利执行。同时,党的自律才能吸纳广大社会精英不断地加入党组织,使党始终具有新鲜血液,这样党才能在新生力量地不断充实中有绚美的发展前景。

  第三、《廉政准则》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的自信。自信源于无私,自信源于奉献,自信源于能力。《廉政准则》是党中央经过多年党的建设实践而凝聚的科学结晶,非常全面和精深地研究了腐败可能发生的环节和领域,对腐败行为进行全方位的、立体的监督和控制。《廉政准则》不仅向国内广大人民群众公开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规范,有利于广大人民群众按照准则进行有效的、时时的各层次的监督和举报,更向全世界诏告了中国共产党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建设好自己的党。

  《廉政准则》体现了党中央的循循善诱和谆谆教诲,更体现了党中央反腐败的坚强决心和绝不妥协的意志。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有责任有义务始终地遵守《廉政准则》,才能不辜负党中央和人民的深情厚望。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