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两岸直航台轮靠泊厦门首个汽车滚装码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00:48
  中新社厦门2月24日电(陈悦叶明亮陈雅惠)24日下午16时,台湾籍两岸货运直航船舶“国昌”轮靠泊于厦门现代码头,成为甫落成的现代码头首个靠泊的出入境船舶。这也标志着这一厦门首个具备专业汽车滚装泊位的码头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介绍,厦门现代码头位于厦门口岸东渡港区的最北部,厦门现代物流园区西侧,具备便利的陆路交通。码头于2006年1月开工建设,去年7月份完工,总投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

  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现代码头拥有3个4万吨级散杂货泊位和1个5万吨级汽车滚装泊位,年设计可通过14万辆商品车。码头的试运行,填补厦门无汽车滚装泊位的空白,对厦门正在迅速发展的汽车产业有很大助益。同时,亦将有力促进两岸直航口岸之一的厦门对台经贸交流。

  担负东渡港区边检工作的厦门东渡边检站人士亦向记者介绍,边检部门针对两岸海上货运直航船舶航程短、入出境频繁、船员相对固定等特点,对“国昌”号以及今后靠泊于此两岸直航船舶采取“网上报检”模式办理边检手续,以最快的速度办妥入出境“预检”手续,实现边检通关“零等待”,以减少在港停留时间,为两岸经贸往来提供最大便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