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大熊猫获养殖保险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01:05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24日电(记者汪金生)上海世博会开幕为期不远,客居上海的10只大熊猫正跃跃欲试,期待着与众人会面。有关方面对“国宝”的照顾可谓“无微不至”,除了饮食起居,甚至还有“团体意外险”保单。

  记者24日从保险提供方中华联合保险公司获悉,中华联合四川分公司已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签订协议,为旅居他乡的大熊猫提供养殖保险服务。这份名为“大熊猫养殖保险”负责包括因火灾、爆炸、雷击和台风等10多种自然灾害,导致的大熊猫在异地养殖过程中发生的死亡责任,保障期限为1年,根据大熊猫的性别、年龄等多种因素,每只大熊猫的保额在20万至60万元人民币之间。

  据悉,除了10只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大熊猫之外,旅居山东、广西动物园的其他4只大熊猫也获此“殊荣”,这14只大熊猫累计保费达数万元。

  由于不符合保险大数法则,国内对珍稀动物的保险此前并不多见。有关方面表示,这是国内保险公司首次向国家珍稀保护动物大熊猫提供养殖保险服务。考虑到大熊猫数量极少,风险比较集中,且没有历史参考数据,此前保险公司要么不敢保,要么无法为其定价,因此,一直以来还没有保险公司涉足大熊猫保险这一领域。

  有关专家表示,这是商业保险公司为推进国家稀有珍稀动物保护,扩大保险服务面的一次积极尝试。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