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为数十流浪猫狗寻新家 男友因动物而离开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25日01:56
  本报讯(记者张淑玲)因无力照管救助的流浪猫和狗,昨天,杨帆专门制作海报,以“龙猫”为名,发动朋友在各家网站发帖,为30多只流浪猫狗寻找新家。

  郊游带回流浪猫

  今年28岁的杨帆来自河北廊坊,现在在朝阳区甘水桥附近一家律师事务所做人力资源工作。自2003年起,她就开始关注流浪动物。“当时工作单位在北大南门附近,北大校园里有很多流浪猫,我和朋友一有时间就去喂它们。”杨帆说,2006年7月份,单位组织到怀柔区旅游,她和同事们碰到一只小猫,看样子出生不到两个月,又脏又弱,很可怜,当即就把它带回了家,并起名叫“荔枝”。

  “HI,大家好,我是荔枝”——杨帆在为小动物开的博客中写道:“我刚来时很乖巧,惹人怜爱,一下子就让妈妈想到钟爱的荔枝,所以就给我取名叫"荔枝"。今天,我来与大家分享我成长的故事,我从很小就开始流浪,有一天,风很大,我发着抖,碰到了妈妈——”杨帆以动人的笔触,记录着自己救助流浪猫和流浪狗的故事。

  男友因动物离开

  自收养“荔枝”到现在,杨帆共救助了50多只流浪猫和狗。不但在网上为这些猫咪和狗狗开博,还建立了一个猫咪亲友团QQ群,向好友及网友们进行爱的宣言:“将爱传递下去”。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因为难以忍受女友“眼中好像只有那些流浪动物”的男友也离开了她。

  随着流浪猫狗日渐增多,2008年3月,杨帆舍近求远搬到凤凰岭一户小院儿租住,每天在家和单位间往返5个多小时,来照顾这些猫和狗。去年秋天,门头沟的大范围拆迁,大量流浪猫狗出现,得知消息的杨帆又从门头沟救回流浪猫狗20多只。

  租平房期限将至

  去年冬天,杨帆租住的小院容纳不了50多只流浪猫狗,她向朋友们求助,大家凑钱在聂各庄为新救回来的流浪猫狗租了一间房。“很多时候我们的举手之劳,对于这些小动物来说,就是地狱和天堂之分。”杨帆说,今年3月份,聂各庄的房子就到期了,自己财力、精力有限,长时间圈养对它们也不好,这才发帖征召爱心人士领养。

  “波妞”“燕北”“提安”……在杨帆专门制作的海报上,记者看到每只猫和狗都有一个别致的名字。目前,已经有六七位网友联系收养。“这些小家伙儿都是健康的,并且做了免疫和绝育,还很亲人、听话,如果有爱心人士领养,我会将其指定的猫咪或小狗送到住处,盼望小家伙儿能找到一个新家。”杨帆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