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春节后现离婚潮 近200对夫妇分道扬镳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2月25日08:50

  本报讯 虎年的元宵佳节还没过,已经有近200对夫妇分道扬镳了!昨天,是郑州市各区婚姻登记部门同时办理离婚登记的日子,春节长假过后第一周,不少“冤家”扎堆来离婚,而登记结婚的人则比节前明显减少。

  “周一下午办了17对离婚,今天下午办了28对,比节前增加不少。”中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司丽萍对春节后的离婚增势已经见怪不怪。相关数据显示,春节前一个多月,该区每周离婚人数最多为39对,最少只有16对。让工作人员哭笑不得的是,大年初一,值班人员就接到辖区居民电话,问当天办不办离婚。司丽萍说,这些节后赶着来离婚的人中,各年龄段的都有,有些是节前就曾来闹离婚、被他们劝回去的,也有不忍心影响全家过年的心情、节后才办的。昨天来离婚的夫妇中,还有两对是难以承受多年两地分居之苦,前来离婚的。

  截至昨天下午,金水区共办理离婚登记71对,管城区为22对,二七区昨天一天也有近30对夫妇“拜拜”,总体来说,明显比春节前的离婚人数增加。

  相比之下,各区的结婚登记人数则明显减少。几天来,金水区共办理结婚登记143对,中原区则不到100对,管城区办理了62对,比以往减少近三成。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