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军方否认向德国购买潜艇 称只会向美国购买(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13:20
台湾海军潜艇部队

  据美国世界日报24日报道,台湾海军日前否认与德国达成购买潜艇协议。

  2月14日出刊的《亚洲周刊》称,台美双方正研拟一种助台获得潜艇的新方式,由美国出面向德国购买原本要卖给希腊的四艘柴电潜艇,再由美国以先租后售方式转让给台湾;德厂去年底已派员赴台与台湾海军洽谈并达成初步协议。

  世界日报报道称,不过,台湾海军澄清,该报道“子虚乌有”,潜艇案只有对美军购这条路,没有第二种做法。到目前为止,除了美方外,海军没有与任一其他国家接触过。

  报道说,德国法律规定,向德国购买军火用品,必须提出“最终使用证明”,若使用者与登记不符,将负违约责任。台军方高层研判,美国若打算用先租后售方式将德制潜艇转手卖给台湾,很难提出“最终使用证明”;若德国同意最终使用者为台湾,“不如直接卖给我们”。

  台军方高层说,无论是直接或间接获得欧洲国家制造的潜艇都很难,当初才会选择向美军购潜艇。现在国际情况并没有改变,“对美军购还是获得潜艇唯一的路”。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