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翁备战马拉松倒毙山边 独自跑步病发失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4:04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渣打马拉松周日举行,不少参加者正积极练跑备战之时,24日发生跑手猝死事件。身穿全套跑步装束的67岁老翁,24日早被发现倒毙在港岛径近渣甸山石级上,不排除独自跑山时病发失救致死。

  专家呼吁长者运动前要留意身体和天气状况,最好结伴同行,一旦出事时也有人照应。

  猝死老翁姓杨(67岁),身形瘦削,被发现时身穿全套跑步运动服,包括绿色上衣、黑短裤、跑鞋和跑步专用可测心跳的手表,除钥匙外,身上无其他财物。现场为渣甸山石矿场近毕拉山道及港岛径附近一条石梯级,上址山路小径较崎岖陡斜,也较僻静。事发时天文台录得市区气温约21℃,相对湿度90%,天气颇潮湿。

  24日早9时许,一名陈姓晨运男子行经该处时发现杨某倒卧石级上昏迷,救援人员接报到场证实杨某已明显死亡。死者身上无身份证,警方初时未能查出其身份,其后家属因杨某出门跑步后一去不返,心感不安报警,警方证认其身份,不排除杨某跑步期间病发失救致死,至于其病历仍有待调查。24日下午1时许,仵工到场把尸首送往殓房等候剖验。警方相信事件无可疑,列尸体发现案处理。

  香港浸会大学体育学系副教授雷雄德指出,任何年龄人士做运动都有风险,尤其长者参与跑步等较激烈运动时若出现头晕、冷汗直冒、胸口翳闷等情况,要立即停止运动和求医,并避免在潮湿天气下做运动。长者也应该避免到僻静地方做运动,以免发生意外时延误救援。

  心脏科专科医生刘柱柏指出,长者猝死原因大多与心脏病发或中风有关,以前者风险较高,建议市民做运动前做足热身,避免在太热、太冷或潮湿天气下作过度剧烈运动,并维持心跳率在上限约70%为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