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廉政谨防“纸上谈兵”重在“行动尖兵”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5日15:38
  经中央批准,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电视电话会议2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廉政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以贯彻实施《廉政准则》为契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取信于民。(2月23日新华网)

  新的《廉政准则》颁布同时,废止了1997年3月中共中央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从1997年到现在十三年的反腐历程中,我党积累了丰富的反腐经验,更具体、更全面地规定了党员领导干部该做什么,不许做什么,从而完善细化了《廉政准则》,《廉政准则》以52个“不准”规范了党员干部行为,可以看作是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52盏“红灯”、52条“禁行线”、52个“雷区”,禁止党员领导干部越雷区半步,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和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信心和决心。

  贯彻《廉政准则》、促进廉洁从政,贵在身体力行、重在狠抓落实。标准已定出,行动要跟上,好的制度还要更好地执行、更好地贯彻、更好地落实,只有从制度上进行规范与约束,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腐败问题,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切忌“纸上谈兵”,贵在做“行动尖兵”,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确保《廉政准则》真正落到实处,做到入脑、入耳、入心,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时刻用《廉政准则》衡量和要求自己,这就要求我们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自觉做到标准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切实作学习的表率、落实的表率、接受监督的表率。(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纪委宣教室李大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