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多国天气恶劣洪灾泛滥 4人遇难1500人疏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6:19
  中新网2月25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网”25日报道,欧洲各国近日天气恶劣,而多国冰雪开始融化可能导致洪水泛滥。波兰担心河水猛涨威胁下游区域,西班牙更是暴雨成灾,超过1500人被疏散。暴雨

  据报道,波兰近来连续多个星期气温在摄氏零度以下,境内维斯瓦河面大范围结冰,令河水流动缓慢。不过河面的结冰于上周末开始溶化,当局担心一旦全面溶冰,大量河水会加速流向下游,出现洪水泛滥的现象。当局出动破冰船,计划在首都华沙西北一个堤坝外打通一条450米的通道,让河水缓慢流动,缓解下游的洪水压力。

  西班牙南部塞维利亚本周开始连降暴雨,暴雨令瓜达尔基维尔河泛滥,数以百计的房屋遭到洪水浸淹。救援人员出动橡皮艇,挨家挨户搜救被困居民。到西班牙探亲的一对英国夫妇,本周一被塌下的天花板压死。当地雨势一度暂停,但气象人员预计,未来数日会再下雨。

  英国苏格兰地区发生雪崩事故,造成2名登山爱好者遇难。在苏格兰高地另一地点,有1人从数百英尺高的冰峰上坠下受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斯洛伐克亦降下多场大雪,在高塔特拉山,有滑雪教练在滑雪期间遇上雪崩,差点撞向山边,幸好最后有惊无险。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