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外相会见伊朗议长 要求伊停止提炼20%浓缩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6:38
  中新网2月25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冈田克也24日在东京与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阿里·拉里贾尼举行了会谈。就伊朗核问题冈田说:“如果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的制裁决议,日本也不得不履行”,要求伊朗立即停止提炼纯度约20%的浓缩铀。

  拉里贾尼对此持不同意见,称“制裁不会给任何人带来利益。重要的是通过协商解决问题。”同时他还向日方寻求理解,表示“伊朗不寻求制造核武器,而是与日本一样坚持推进和平利用核能。”

  拉里贾尼哈对两国关系的发展表示期待,称“日本是一个能够坦诚交换意见的重要国家”,对此冈田强调解决核问题是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前提。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