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总统萨科齐于1994年种族屠杀后首访卢旺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7:00
  中新网2月25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25日抵达非洲国家卢旺达,正式开始对卢旺达的访问。这是继1994年卢旺达种族大屠杀发生以来法国领导人首次访问卢旺达。

  一名在机场的法国官员表示,萨科齐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5日上午8点30分左右抵达非洲国家卢旺达首都基加利。这是20世纪90年代卢旺达种族大屠杀发生以来,法国领导人首次到访卢旺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预计萨科齐将为1994年卢旺达种族大屠杀的遇难者敬献花圈,并与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会面,共进午餐并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

  萨科齐此行主要为了调节法卢两国关系,缓和两国争端。

  此前,法国与卢旺达对1994年卢旺达惨绝人寰的种族大屠杀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卢旺达政府指控法国直接参与了当年的种族灭绝屠杀,法国坚决予以否认,称卢旺达方面的结论“难以接受”且缺乏公正性。

  不仅如此,卢旺达对法国司法调查卢前总统哈比亚里马纳(JuvenalHabyarimana)被暗杀案感到不满。法国还逮捕了与卡加梅关系密切的官员。于是卢旺达在2006年中断了与法国的外交关系。

  直到2009年底,卢旺达才与法国恢复外交关系,今年2月22日,卢旺达驻法大使馆宣布重新开放。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