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总理为拉选票 雇佣两万余萨达姆时代军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00:35
  新华网巴格达2月25日电 (记者徐俨俨 李来房)伊拉克国防部发言人阿斯卡里25日说,伊政府允许两万余名前政权军官重返军队任职。

  阿斯卡里对当地媒体说,伊总理马利基已经“同意2.04万名军官回到部队”,他们“将有两个半月时间向部队报到”。但阿斯卡里没有透露这些军官重返军队后的职务级别。

  以美国为首的联军2003年占领伊拉克后,解散了45万人规模的萨达姆前政权军队。事实上,伊拉克现有军队中不少下级官兵曾服役于前政权军队,但根据后来美军和伊拉克政府的“去复兴党化”政策,“旧军”的高级军官若要加入“新军”,就必须“经过严格审查来排除其是否为萨达姆追随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