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挖出疑似萨达姆时期埋藏大规模杀伤武器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07日01:19

  在经过了近10年的苦苦搜寻以后,伊拉克军方终于在今年2月5日找到了疑似萨达姆时期埋藏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发现恐怕也很难说明2003年美英联军出兵伊拉克是“正当的”。

  英国每日邮报网称,令人遗憾的是,这一惊人消息来得“稍稍晚了些”,因为在一周前,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在接受伊战独立调查委员会质询时,由于拿不出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物证”,而不得不费尽心思为自己的错误决定进行辩护。

  不过,从伊军方公布的照片来看,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似乎只是一枚“长达7米的火箭”,不过,伊拉克军方并没有说明它里面是否安装有核弹头。伊军方表示,这枚“导弹”是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郊区“出土”的,它很可能是在2003年美英联军进人伊拉克之前被萨达姆政权埋藏在了那里。

  2003年3月20日,以美国和英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绕开联合国安理会,派出联合部队正式向伊拉克宣战,理由是他们怀疑伊位克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暗中支持恐怖主义。当年4月15日,伊拉克战争的主要军事行动结束,美英联军得以“控制伊拉克全境”。

  由于没有获得联合国方面的授权,这场战争从一开始就遭到大多数国家的反对。战事结束以后,美英联军一直未能在伊拉克找到他们当初宣称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据中国日报报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