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治污工程“烂尾” 鲩子湖水生植物园变菜地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26日01:09

  本报讯(记者金涛)“湖边新堆起来的土岛原来听说是治污项目,现在却成了菜地。”昨日早上,汉口宝岛公园鲩子湖边几位晨练老人很纳闷。

  沿湖走一圈,只见鲩子湖的边缘有十几处土岛——用麻袋垒起的土堆。水面距离土堆仅10多厘米,多数土堆荒芜,一片灰色。其中2块土堆绿油油的,近看种的全是蔬菜,有菜薹、油菜、小白菜等多个品种。几位晨练者说,不知道是谁种的,只是经常看见有人来这里“务农”。

  晨练者反映,去年曾看过新闻报道,说是计划将鲩子湖建成湖泊湿地,治理湖水污染。不久,这些据说准备种草的土岛被堆了起来。但此后却再无动静。

  采访有关方面证实,去年“湖泊年”期间,鲩子湖展开治理,其蓝图中描绘:将鲩子湖基本抽干后换入优质水,在148亩面积的湖内,种植近5万平方米水生植物,包括美人蕉、菖蒲、荷花等,建起一座“水生植物园”,运用生态湿地方法,逐步提升目前属劣五类的湖水水质。这些土堆就是种花的“大花盆”。

   “大花盆”缘何变成了菜地?一位治污工程施工者称,去年底以来,天气太冷,因担心冻死新种下的水生植物,而将工程延缓。

  记者在现场看到,近日江城气温不断攀升,我市部分绿化工程已开始施工准备,而宝岛公园内仍无开工种植迹象。

  由于没有种植水生植物,湖体缺失净化能力,湖内去年新换的自来水已经开始恶化,湖面上已有一团团的绿藻飘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