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开启也门反恐战 > 也门反恐消息

也门胡塞叛乱武装从北部萨达城全部撤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03:00
  新华网萨那2月25日电(记者王秋韵 尹炣)也门一位政府官员25日告诉新华社记者,也门胡塞叛乱武装已从北部萨达省省会萨达城的据点全部撤出,也门军队当天控制了萨达省部分地区和主要道路。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政府军已经在萨达城的几个入口处设立了检查站,以确保受到战争影响的平民返城。

  他说,“军队和安全部队已经全部进驻了萨达城及其周边地区”,“目前政府正在要求胡塞叛乱武装从萨达省其他地区的据点,尤其是靠近也门和沙特阿拉伯边境地区的据点完全撤出”。

  11日,胡塞叛乱武装宣布接受也门政府的6项停火协议,结束武装冲突。

  沙特政府14日表示,将给胡塞武装48小时作为释放过去3个月来与沙特政府军交战中俘获的5名士兵的最后时限。截至18日,胡塞叛军将3名被俘的沙特士兵移交给也门停火委员会,随后于23日宣布,另两名沙特士兵已经死亡。

  2004年,由胡塞家族领导的极端势力在也门萨达省发动叛乱。过去几年里,胡塞叛乱武装与政府军发生多次大规模冲突。自去年8月起,胡塞叛乱武装再次与政府军发生大规模冲突。当年11月,胡塞叛乱武装分子进入沙特南部境内打死多名沙特安全人员,沙特军方随即大举增兵,以空袭和地面进攻等方式猛烈打击胡塞武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