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总统访叙利亚凸显两国关系稳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03:00
  新华网大马士革2月25日电(记者刘跃骅)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5日到访叙利亚。当天上午,他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在大马士革就两国关系和中东地区局势举行了会谈。

  两国总统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国关系是“深入、广泛和永久的”,没有任何因素可以影响两国“兄弟般的”关系,两国除加强交流、巩固关系和扩展相互利益外,“无其他选择”。

  艾哈迈迪-内贾德警告以色列不要“重复过去犯下的错误”,并表示伊朗将和叙利亚共同面对以色列的威胁。巴沙尔表示,叙利亚做好了随时应对以色列侵略的准备。

  巴沙尔说,叙利亚支持伊朗做为一个主权国家寻求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他指出,阻止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行为是一种“新殖民主义和霸权主义行为”。

  针对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4日敦促叙利亚疏远伊朗的呼吁,巴沙尔说,叙伊两国如何发展关系是两国自己的事,其他人不用对此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他说:“我们知道如何处理自己的事务,也知道怎么做才符合自己的利益。”

  巴沙尔和艾哈迈迪-内贾德还共同出席了两国互免签证协议的签署仪式。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和伊朗外长穆塔基签署了该协议。协议规定,叙伊两国将互免外交、公务和因私等护照的签证。

  虽然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此次访问并非正式访问,但叙方依然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叙利亚是伊朗在阿拉伯世界最亲密的盟友。分析人士指出,艾哈迈迪-内贾德此次访叙旨在巩固与叙利亚的关系。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