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他信财产案开审重兵把守防失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26日04:13
  他信财产案

  本报讯 泰国最高法院于26日对如何处置前总理他信22.9亿美元的财产做出宣判。由于他信在泰国不少民众中仍有很高的支持率,当局担心宣判引发骚乱,并在全国增派重兵防止局势失控。

  一般猜测法院至少会没收他信一部分财产。但现在的问题是,他信的支持者会对法院的宣判做出何种反应,会不会引发骚乱。

  他信曾经赢得两次总理选举,在农村的贫困人口中还有着很高的支持率,穷人从他信的政策中获得了不少好处。

  为防止法院26日的宣判引发全国骚乱,泰国总理阿披实已经决定,在全国各地增派2万名安保人员,其中6000人部署在首都曼谷。泰国政府还给予法官特别的保护。

  阿披实24日表示:“如果所有人保持平静,并接受宣判结果,泰国将安然度过眼前的危机。”

  然而,事实可能不像阿披实说的那么乐观。支持他信的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24日宣布,将从下月12日起在首都曼谷发起大规模示威活动,强烈要求政府解散国会,并举行新一轮大选。

  红衫军领袖乍杜邦说,红衫军成员于3月12日起将从全国各地涌到曼谷,参加3月14日举行的大示威;这项示威行动至少将持续一周。另一名领袖那他武强调,这次示威同他信资产案无关,无论法院对他信的裁决如何,红衫军将继续示威,直到政府垮台才会罢休。(中新)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