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谴责德国纳粹抢黄金 危急关头找“替罪羊”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26日02:57
  据中国日报消息 随着国内债务危机的不断加剧,希腊政府日前突然向德国开炮,指责二战期间纳粹德国的占领是导致希腊今天问题爆发的元凶。几天前,希腊刚刚发生了全国范围的罢工抗议活动。

  “他们(德国纳粹)抢走了希腊银行中的黄金,夺去了希腊人手中的钱,但却从未归还,”希腊副总理潘加洛斯23日说,“我并不是说他们(德国)必须归还那些钱,但至少应该说声"谢谢"。然而,德国至今没能为曾经给希腊造成的经济损失做出过足够赔偿。”

  1941年到1945年间,纳粹德国曾疯狂掠夺希腊的黄金,导致该国财政摇摇欲坠,超过30万希腊平民被饿死,成千上万人死于报复性屠杀。当时的希腊经济几乎崩溃,对外贸易暂停,农业生产几乎停滞,而财政部还不得不借钱给德国。

  对此,德国方面迅速做出反驳,称到1960年为止,德国已经就纳粹时期迫害希腊劳工问题提供5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2亿元)的赔偿。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拒绝了希腊的援助请求,尽管希腊垮台可能危及欧元的安全。

  在潘加洛斯批评德国之前,希腊民众刚刚举行了全国范围的总罢工。这已经是该国在短短两周之内发生的第二次大规模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