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宋楚瑜旧宅高价标售 漏水屋在政坛被挖苦多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6日09:14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住过的房子,被以每坪602万元标售。

房屋位置示意图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2月2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财政部门25日标售公有土地,位于台北市建国南路一段宋楚瑜的房子,以每坪602万多元(新台币,下同)卖出,由署名“邱宝慧”的民众得标,创下住宅用地标售史上第二高价。

  这栋房子是台湾军方配给宋楚瑜父亲宋达将军的宿舍,宋楚瑜不但在此留下少年记忆,也是当年国民党内争的“政治地标”,宋楚瑜决定脱离国民党角逐2000年“大选”,起点正是在这栋房子。宋系势力更有许多重要政治谋议在这栋屋子进行,与台湾近年政治演变息息相关。

  当年因为媒体报道宋楚瑜占用军方房舍,宋楚瑜在答询时强调房子很小,“厕所门都不能关”,这句名言从1994年起历次选举,就不断被政敌拿来调侃,让外界对屋内格局与摆设充满好奇。2006年宋楚瑜竞选台北市长失利后,才将高龄90岁的母亲接到林口同住,房舍还给当局。台“国有财产局”昨天顺利标出,也象征一段历史就此风流云散。

  这栋房子位于建国南路一段312号旁,面积121坪,基地方整且位于角地,临70米的建国南路和7米宽巷道,邻近大安森林公园和兴建中的捷运信义线大安森林公园站,附近有多所学校,机能和学区极佳。

  房仲业者说,这间房地每坪底价222万余元,多家业者都出价抢标,最后被邱宝慧以每坪602万元、总价7.3亿元标走,创岛内住宅区土地标售史上次高纪录。

  漏水屋被政坛挖苦十余年

  这栋标出高价、房子主人是去世的退役中将宋达,宋达儿子是宋楚瑜。这栋军方配给宋达的“宿舍”,因为宋楚瑜的关系,从来就不是一间普通的宿舍。

  这间房子有宋楚瑜儿时的记忆,宋楚瑜与核心幕僚决定脱党角逐2000年地区领导人选举,也是在这里决定,但这些都没有比宿舍里那间“连门都不能关”的厕所更传奇。

  1993年6月,担任“省主席”的宋楚瑜在答复议员江上清质询“建国南路宿舍”,这是宋楚瑜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详细说明宿舍的历史及家中布置。

  宋楚瑜说,有些媒体报道他占用军方的房子,其实那是防务部门配给他父亲的宿舍,现在是他妈妈住;房子很小,连“厕所的门都不能关,因为装个门就挡到马桶了。”

  他说,他在国民党中央党部、“新闻局”服务,公家从来也没配宿舍给他,他一直生活简单,但新闻报道常有误导的情形,“我妈妈的房间放一张床之外,再跨一步就碰墙。”

  宋楚瑜万万没有想到,这句“厕所门都不能关”在政坛整整延烧十年,被民进党及政敌拿来嘲讽“假清高”、“装穷”。

  担任宋楚瑜发言人的黄义交曾带记者进入宋楚瑜的这个宿舍,“体会”宋妈妈家里厕所的空间;厕所门虽然可以关上,但一坪不到的面积,确实拥挤、简单,跟普通家庭的厕所没两样。

  加上屋龄老旧,每逢大雨,雨水就会从二楼的窗户渗到一楼,宋楚瑜会请亲民党党工帮忙,用沙包防堵雨水。

  2006年宋楚瑜竞选台北市大败,来年,宋就接高龄近90岁的妈妈回林口的公寓同住。幕僚表示,搬家时,宋楚瑜虽有无限的感伤,但对母亲能离开这块“是非”之地,与自己同住一个屋檐下,有着重新生活的快乐。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