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央行官员反对IMF有关改变通胀目标建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09:46
  新华网法兰克福2月25日电 (报道员陆群新)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于尔根施塔克25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高通胀目标的建议是错的。

  IMF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不久前建议,发达国家应把通胀目标从目前普遍的2%水平上调至4%,这样利率可处在较高水平,一旦危机发生,货币当局能有较大的降息空间。

  但施塔克表示,根据历史经验,欧元区若以4%作为通胀目标,那么每年的经济潜在增长率可能减少0.5个百分点。

  据此间媒体报道,很有希望出任欧洲央行新行长的韦伯也批评了IMF的建议,认为改变通胀目标弊大于利,会削弱央行的独立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