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本山师徒究竟怎么了 “俩嘴巴”牵出网络黑手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2月26日14:09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 对虎年央视春晚的争议一浪高过一浪。眼下,一则关于“赵本山在后台打了小沈阳俩耳光”的消息又在网上广泛传播,随之而来的还有诸如“本山克扣徒弟工资”“因央视春晚植入广告太多遭质疑,央视广告部主任辞职”等相关传闻——难道真的像爆料人“导演赵雷”在博客上所述,因为小沈阳在节目中少抖了两个带广告的“包袱”,令本山大为光火?这个赵雷又是何许人也?昨天,怒不可遏的本山传媒以及关心本山的朋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这是谣言,更有知情者向记者指出了“巴掌门”背后的“网络黑手”。

  起因

  “导演赵雷”:本山给了小沈阳俩巴掌

  日前,在某网站微博中爆料的“导演赵雷”,又在同一天发表的博客中详细讲述了小沈阳“挨打”的原因。“赵本山毫不犹豫地、顺其自然地给小沈阳俩巴掌,嘴中说着一些话。因为小沈阳在小品中有两个包袱没抖出来,辜负了一些商家的厚望。小沈阳只能默默低头!广告价钱不菲啊,《捐助》里面的两句话值300万……”他还透露,小沈阳去年为本山传媒赚了两亿元,但个人收益只有这些钱的10%。本山和小沈阳的师徒关系也不如外界所想象的那般亲,连沈春阳(小沈阳的妻子)想和赵本山合影都得找机会。“不是轻易就能见到面啊。名义师徒,却惨不忍睹。”赵雷在博客中这样说。

  回应

  高大宽:纯粹是造谣

  “这纯粹是造谣!”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接到记者的电话后非常激动,“根本是无中生有。这个人就是没事瞎说!太可恶了!”他表示,本山在后台教训小沈阳是子虚乌有的事,他对小沈阳在春晚上的表演根本没做过批评。“他(赵本山)给王小利打了90分,小沈阳也表现得非常好。因为本山知道,小沈阳的角色是不出彩的,只起到配合的作用,所以对小沈阳并没有很高的要求。”高大宽还愤怒地表示,春晚后台根本没有出现“导演赵雷”这个人,“听他的名字,赵雷赵雷,不就是造谣雷人吗!”

  姜伟

  我咋没看见

  本山的好友、当年赵本山和去年小沈阳全国巡演的运营商——北京华夏弘扬文化公司的老总姜伟全程见证了赵本山在春晚的前后彩排以及除夕当晚的演出情况。接受采访时,姜伟斩钉截铁地表示:“绝对不可能,我就在现场。”姜伟回忆说:“那段日子赵老师很辛苦,我经常看到他凌晨3点把徒弟叫起来,把自己的灵感告诉他们,然后师徒再排练。要知道,他还是一个大病未愈的老人啊!他也是人,也需要我们关爱,为什么有些人这么刻薄呢?”姜伟还透露,在春晚的演出现场,他全程陪同赵本山,“那天演出效果不错,虽然有人质疑,但赵老师的小品还是效果最好的。演出结束后,大家在休息室说笑,零点的时候几个徒弟给师父磕头。初一大家都没有回家,直接飞到海南度假去了,怎么会有本山打徒弟的说法呢?我一直在现场,怎么没有看到那位导演呢?而且央视也有记者全程拍摄了后台的花絮,为什么没有‘打徒弟’的画面呢?”

  疑问

  赵雷是何许人?

  BTV称查无此人

  爆料人“导演赵雷”究竟是何许人也?有消息称他是北京电视台的导演。那么,一名北京台的导演为何出现在央视春晚的后台?惊讶之余,许多记者试图联系赵雷,但北京电视台则称没有“导演赵雷”这号人,或者他“不在编”。看看他的博客和微博,发现博客上还有此人的照片,按理说应确有其人。这个博客是去年年底开通的,至今只发表了3篇博文。最新的一篇就描写了“赵本山打小沈阳的过程”。试想,如果你将看到的事实真实、客观地记录下来,为何在众人寻求答案之时不敢站出来说话,玩起了“潜水”呢?这点不能不让人生疑。

  赵本山刻薄徒弟?

  高大宽等拿数字回应

  对于小沈阳的收入问题,高大宽直言“没那么少”,但对酬劳的具体分配则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但是作为商业演出运营总监的姜伟则不避讳其中的利益分成,他说:“我来说句公道话吧,那些人都是凭空猜测,小沈阳赚多少钱我知道,怎么可能那么少呢?我举个例子,王小利现在的身价是15万元一场,本山传媒只拿演出费的4成,一多半都归王小利本人。而4成收入也不都归本山所有,只是本山传媒的营业收入。”

  某网站的阴谋?

  业内人士揭网络黑手

  对于此次“巴掌门”,为什么多数主流媒体前期没有跟进呢?一位知情的业内人士帮记者分析了个中缘由,“这就是XX网站的阴谋!因为赵本山连续两年为该网站的竞争对手做宣传,所以他们总是伺机报复。这个谣言的发源并不是主流媒体,因为内地平面媒体再八卦也不会相信一个无中生有的人制造出来的空穴来风。大家注意到了吗?传言来自这个网站的‘微博’,他们在炒作自己的同时,也直接伤害了赵本山。”这位人士还告诉记者:“现在的网络,有人甚至雇佣网友和公司直接对攻击对象实施打击报复。有一种‘水族’专门干这事,他们按跟帖一次5毛钱的价位收取,然后组织网友进行攻击。对于本山来讲,今年的春晚节目他尽了心,我们相信有良知的网友和观众都会支持他,现在有人利用网络的优势对赵本山进行攻击,希望善良的观众和网友能够擦亮眼睛。”

  辞职因植入广告?

  央视人员道事情原委

  在有人爆出“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因春晚过多植入广告受到质疑而辞职”的消息后,更有人“贴”出了夏洪波的履历——厦门大学新闻传播系广告学硕士,1999年厦门大学毕业分配到央视广告部工作,2001年央视广告部业务科科长,2003年任央视广告部副主任,2005年7月任央视广告部主任。

  记者随即向央视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对方表示,夏主任因长期工作操劳,最近身体不好,有心脏病,春节前还住过院,向台里递交辞呈也是很早以前的事,根本和春晚八竿子打不着。而且,人家还是自愿的,根本不是什么被迫辞职。

  这是为什么呢?

  春晚过去快两周了,而网络上关于春晚的揭秘、爆料还在像前列腺出毛病似的,沥沥拉拉没完没了。究其原因,春晚太受关注了。不能否认,在众多关注的人群和声音中,大多数是善意的、建设性的,但并不排除有恶意的、个人目的的行为。这些人中,有的是借题发挥,有的则是借机炒作。

  短短几句话,便爆出一个天大猛料!致使媒体蜂拥而上,四处寻本溯源。这让人想起了多年前常说的那句话:“八分钱,查半年。”就这件事而论,只有两种可能,真或者假。试想,如果这件事是假的,是有人别有用心策划的,甭管他的目的是中伤赵本山连带攻击某网站,还是单纯为了炒作自己。仅用一篇博文,就引起了轩然大波,他已经借媒体之手炒作了自己,目的基本达到了,多数人也就都中套了;如果这件事是真的,那为什么爆料人不站出来说话?如果害怕得罪人或者有所顾忌,当初爆料时为什么那么有勇气呢?从读者和观众的角度讲,如果这件事是真的,你可能会立马得出“结论”:这师徒关系真的不咋的,本山够苛刻的。可如果真苛刻的话,大前提又如何?还得接着揭秘?即便经过求证,本山真的“不够意思”,那与你我又有何干呢?

  此时,记者想说一句话,无论此事是真是假,观众和读者都没有深究的必要。当一个乐儿就可以了。因为你越拿这种事当回事,就越有人认为此路可行,这正中了别人的计。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翟翊 张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