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前特工称摩萨德经常伪造澳大利亚护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7:09

涉嫌参与杀害哈马斯高官嫌犯所持的澳大利亚护照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外电报道,以色列一名前特工透露,以情报机构摩萨德经常伪造澳大利亚护照供其特工使用。日前由于暗杀哈马斯高官的刺客被曝持有多国伪造护照一事令国际社会怒不可遏。

  据报道,这名前情报官员维克多告诉美国广播公司称,在上个月哈马斯高官被刺案之前,摩萨德就曾在多次行动中伪造了澳大利亚护照。

  维克多表示,这些特工持澳大利亚护照出入境几乎不会遇到麻烦,因为在中东人们对澳大利亚这个国家了解不多,“你可以编造任何经历,而且不需要太多口音……我知道有人曾经不止一次,而是多次使用澳大利亚护照。”

  哈马斯重要领导人马巴胡赫上个月在迪拜遇刺身亡。迪拜警方怀疑以色列特工组织摩萨德为幕后黑手。警方继15日宣布11名以色列杀手持变造的欧洲国家护照入境犯案后,24日再公布15名涉案特工资料,其中3人持变造的澳大利亚护照。

  澳大利亚卷入变造护照杀人疑云后,总理陆克文立即召见以色列大使,表达愤怒与关切,希望以色列提出合理解释。

  陆克文表示,此事关系重大,澳大利亚不会坐视,一定会追究到底,不排除对涉及变造澳大利亚护照的国家“进行报复”。外长史密斯也警告以色列大使,若有证据显示以色列伪造澳大利亚护照,将危及两国关系。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