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8年8月8日 让世界记住这个闪亮日子

来源:搜狐文化
2010年02月26日18:07

  2008年8月8日当天,中国门户网站搜狐网刊登了一篇《让世界记住这个闪亮日子!》的网论,其中有外国友人这么一段话:“中国曾建起历史上最长的墙。现在,它正在组建历史上最大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墙是为了抵挡中国的敌人,而奥运会是为了把新中国展现给它的朋友。墙显示了它的土地之伟大,而奥运会将显示其精神之伟大。”

  8月8日 让中国的奥运会开始吧

  当北京奥运会在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盛大开幕时,没有人怀疑东方现在的重要性。虽然亚洲已经举办过两次夏季奥运会,但本届奥运会代表着全世界1/5人口的夙愿。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超过1.5万名中国演员整齐划一地行进、旋转并微笑,就好像此前的中国5000年历史只不过是为了这一刻的带妆彩排。

  当传奇性的体操运动员、6块奥运奖牌得主、运动装备巨头李宁在空中飞过点燃奥运主火炬时,世界见证了一个确凿无误的事实:中国回来了——在荣誉的光环下。

  2001年7月13日:申奥成功 一片欢腾的北京街头

  北京申奥成功的喜讯传来,兴奋的人们走上街头,庆祝这一伟大胜利。《时代》杂志驻北京负责人Matt Forney也加入欢庆人群,亲身体验了一把,他随后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景。

  问:天安门广场上的气氛如何?

  一片欢腾。人民欣喜若狂。你知道,中国民众感觉自己在过去20年里做得非常好,他们希望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快乐的民众自发集会庆祝,他们的确有理由起立欢呼。

  问:你有没有和走上街头的普通民众谈谈?他们的感觉如何?

  我和不少人交谈过,反应几乎是相同的:他们对自己国家在过去20年里的表现非常自豪。他们认为,世界对中国存在误解,而举办奥运会将给世界一个真正了解中国的机会。他们感觉自己正在被国际社会接受。

  问:你怎样看待中国申奥成功?

  在目前这个阶段还很难说。中国非常有希望办好这次奥运会。亚洲国家上一次举办奥运会还是20年前,而发展中国家承办奥运会则要追溯到1968年。未来中国成为一个世界大国,人们回顾历史时会将这次奥运会看作是标志中国崛起的重要时刻之一。我相信国际奥委会也非常乐意看到这个结果。

  问:在最终结果宣布的前一天人们的情绪如何?人们都认为北京会赢吗?

  在中国,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北京将获胜,每个人都希望如此。有趣的是,政府宣传机构在尽力给这种期待降温。今天《人民日报》的一篇社论还指出,人们应该静待并接受任何结果。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