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组图:历届全国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风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6日18:32
201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候选人

  2008年3月29日下午,“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98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会上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1193名全国三八红旗手、10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以及第三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全国十大农民女状元等全国妇女先进个人和集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亲切接见了获奖代表。

  200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刘俊华
申纪兰

杨敏

王红阳

杨文

薛荣

汤敏

洪漫

富向东

刘苏冰

2006年2月28日人民日报截图

  2006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金桂兰
宋美妹

马文丽

严琦

向菲

周建华

田桂荣

长江尔?热哈提

胡安康

陈子江

  2004年3月4日人民日报截图

  2004年3月3日,全国妇联授予凌锋等10名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郭培华等1000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王府井地区环境卫生管理所等50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04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凌锋
申雪

徐亚芬

于淑珉

王桂凤

郭惠绮

江佩珍

张金容

姜云燕

张兰华

  “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是妇女界的主要荣誉称号。主要是表彰在中国各条战线上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显著成绩的妇女先进人物和妇女先进集体。

  1960年,全国妇联决定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五十周年的时候,表彰1万个妇女先进人物和以妇女为主的先进集体,并分别授予“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的奖状和奖旗。“文化大革命”期间,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的评选表彰工作曾一度停止。1979年,这一工作才重新得到恢复。

  历届全国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1960——1989)

  ·1960年3月5日,全国妇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10个单位在北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召开《庆功表彰迎三八,高举红旗齐跃进》广播大会。全国妇联授予6305名先进妇女为全国“三八”红旗手,授予3697个以妇女为主体的先进集体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1979年9月21日,继中国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后,全国妇联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表彰“三八”红旗手(集体)大会,授予8960名先进妇女为全国“三八”红旗手,1042个集体为“三八”红旗集体。其中,最优秀的191名(个)被选为“三八”红旗手(集体)标兵。

  ·1983年9月12日,在中国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全国妇联授予8568名先进妇女为全国“三八”红旗手,授予1391个单位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并将其中最优秀的100名“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树为标兵。

  ·1985年3月7日,全国妇联表彰了150名在改革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妇女先进人物(含妇女工作者),授予其中118名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其余的曾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

  ·1988年3月7日,全国妇联授予被全国妇联、农牧渔业部、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妇女报、中国农村经营报联合表彰命名的50名全国优秀女企业家为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1988年3月7日,全国妇联授予被全国妇联、农牧渔业部、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妇女报、中国农村经营报联合表彰命名的50名全国优秀女企业家为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1989年3月7日,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全国妇联成立40周年大会上,全国妇联授予1008名妇女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同时授予全国妇联表彰的504名全国优秀妇联干部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1989年9月30日,全国妇联授予在庆祝建国40周年时表彰的435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历届全国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1990——1999)

  ·1990年3月7日,全国妇联表彰全国各族农村妇女“双学双比”竞赛活动中的100名先进女能手,并授予其中85人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同年12月,全国妇联授予在第十一届亚运会上荣获金牌的93名女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15个团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1991年3月7日,全国妇联授予在“双学双比”竞赛活动中的100名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同年8月23日,又授予14位在抗洪救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妇女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1991年8月,全国妇联授予北京市税务局昌平分局杨淑志等10名女税务官为全国“三八”红旗手。

  ·1992年3月7日,全国妇联授予“双学双比”先进个人(100名)、“巾帼建功”活动先进个人及48名女企业家为全国“三八”红旗手。

  ·1993年5月,全国妇联授予航空航天部刘尚勤等10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1997年3月7日,全国妇联授予107名先进妇女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100个单位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1999年7月,全国妇联授予在第三届世界杯足球赛中荣获亚军的中国女子足球队“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历届全国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2000——2004)

  ·2001年5月,葛建萍等100名在本行业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优秀妇女被评为全国"十行百佳"妇女。为了表彰先进,全国妇联决定,同时授予葛建萍等91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其他9名同志已获得此称号,不再重复授予)。

  ·2002年3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在第十九届盐湖城冬季奥运会上夺得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的金牌的我国女运动员杨扬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02年6月,全国妇联决定,追授朱缀绒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03年2月,为了表彰先进,推动“巾帼建功”活动深入开展,全国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表彰了一批“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建功”先进单位和“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妇联决定,同时授予被表彰的“巾帼建功”标兵中的优秀代表李薇等50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被表彰的“巾帼建功”先进单位和“巾帼文明示范岗”中的优秀代表北京翠微大厦等3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03年12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在第九届世界杯女子排球比赛中夺得冠军的中国女排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04年3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凌锋等10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郭培华等1000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王府井地区环境卫生管理所等50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04年3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推荐和建议,全国妇联决定授予获得“中国法官十杰”称号和提名奖的牟乃桂、王树华、吴苹、丁卫红、王晓慧等5名女法官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宋鱼水、席维花2名女法官已获得此称号不再重复授予)。

  ·2004年9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杜丽等荣获第28届奥运会金牌的女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04年12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授予李春花等12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家女子坐式排球队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04年12月,全国妇联追授蒋庆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历届全国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2005——2009)

  ·2005年3月,全国妇联决定追授高翠英、吴美角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05年7月,全国妇联决定追授巨粉娥、靳伟杰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05年7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西藏女子登山队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05年11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为神舟六号载人飞船飞行成功作出突出贡献的林涓等8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529厂四车间等2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06年2月,全国妇联决定追授丁艾梅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06年2月,全国妇联授予金桂兰等10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柳茹等1023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西城区地税局纳税服务所等1005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06年4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在第二十届都灵冬季奥运会上勇夺女子500米短道速滑冠军的王濛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06年8月,全国妇联决定追授马红梅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07年1月,全国妇联决定追授黎菊兰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07年6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授予罗映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07年7月,全国妇联决定追授陈治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07年8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李明素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07年8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陈巧云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07年11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为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作出突出贡献的姜杰等12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18所电动液压事业部电液伺服设计组等5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08年2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刘俊华等10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孙丹威等1193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等100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08年4月,全国妇联决定追授熊宁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08年5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授予蒋敏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08年6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在抗震救灾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四川省成都市消防支队队长孙国利等165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医疗队等53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08年7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在抗震救灾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邬霞等15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女子支队赴川救灾中队等6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08年8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荣获第29届奥运会金牌的陈燮霞等女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女子体操队等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08年9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荣获北京2008年残奥会金牌的黄丽莎等25名女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团体F1-3等4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08年9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为我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飞行成功作出突出贡献的刘燕敏等6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四院43所机加总装中心工艺技术组等3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09年2月,全国妇联决定追授王瑛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09年9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康佳等2000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等100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09年12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中国女子桥牌队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09年12月,全国妇联决定授予杨竹芳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