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黄埔军校同学会旧址变身酒吧 引发公众争议(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20:53
  2月26日,行人经过黄埔军校同学会旧址。新华社记者吴鲁摄

  新华网广州2月26日电(记者 黄浩苑)广州黄埔军校同学会旧址(简称同学会)变身酒吧,在社会上引起了争议。文物的保护和利用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广州黄埔军校同学会位于广州市中心沿江中路,临珠江而立,是黄埔军校驻省办事处、黄埔军校同学会、中国青年军人联合会旧址,1987年7月成为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但是,这个带有中国民主革命的历史记忆的古建筑如今整饰一新,挂上了“HEIHEICLUB”和“喜喜”招牌,变身酒吧开门迎客。一时间,这个巨大的转变引起了社会的热烈争论。

  来自社会的最大争议就是酒吧的装修是否破坏了文物的原貌。据《广州日报》报道,喜喜酒吧在地下层私挖水池,破坏文物地下基建,对文物产生严重影响。并且,酒吧加建夹层,破坏了文物原貌。

  广州市文广新局文物处负责人刘晓明说,承租方在申报方案中并没有报建水池,这个地下消防水池也是影响文化安全的最大隐患。“修建水池改变了原文物建筑的承重和荷载,而且有渗漏的危险。”他表示会积极跟进这个问题,要求承包商提供安全证明,否则就填平水池,恢复原貌。

  另外,将广州文物建筑改建为酒吧,很多市民表示不能接受。认为将见证中国革命历史的黄埔同学会改建为酒吧,影响了其在大众心中的形象。

  据多数媒体报道,喜喜酒吧没有经过相关部门验收就开门营业,属于违规的营业场所。

  刘晓民回应说,目前喜喜酒吧是在试营业中,不属于正式营业。“这个工程还在进行中,我们还未正式验收。因此,对于喜喜酒吧是否违规,我们暂无定论。”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