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维族姐妹花志愿者绘就铁路春运独特风景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21:50
  中新网长沙2月26日电(董志峰) 在长沙火车站50余名大学生春运志愿者中,有一对就读于中南大学的维吾尔族姊妹花格外引人注意。她们有些青涩,有些腼腆,但洋溢在脸上青春的笑容给南来北往的旅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明星志愿者”热依汗古丽

  热依汗古丽是中南大学英语系大三的学生,放假前看见学校网站贴出的铁路春运志愿者招募公告后,放弃了回家过年,大年初三就来到了长沙火车站开始志愿者服务工作。

  在成群的志愿者当中,弯曲的长发、高挺的鼻子、大大的眼睛、美丽的长相,让热依汗古丽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各路记者更是把她当成了志愿者的代言人,所以很多旅客都曾在电视上看到她那忙碌的身影。

  “真高兴能够在志愿者队伍里为广大旅客提供免费服务,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是能给他人带来便利的环境,真感到荣幸。每次看到旅客满意说声"谢谢",我的心就知足了。”在她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帮助一个不识字的老奶奶,因为老奶奶说的是方言,沟通不便,一开始老奶奶还不太愿意接受她的帮助,她立马找来一名会说方言的同学,一同将老奶奶带到重点旅客候车室后,老奶奶激动拉着她的手,虽然只是简单“谢谢”两个字,却让她觉得为了这两个字,再苦再累也值得。

  虽然现在别人笑称她是“明星志愿者”,但她依然每天在进站大厅,不厌其烦的接受旅客咨询,引导他们前往不同的候车地点,脸上始终绽放着灿烂的微笑,就像那冬日里的暖暖的阳光。

  “微笑天使”米热古丽

  米热古丽是个特别爱笑的维族小姑娘,面对每一名过来咨询的旅客,她都会报以甜甜的微笑,她那微微的笑容,美得让人留恋,亲切得使人感到温馨,被旅客们赞为“微笑天使”。

  “每当有旅客夸奖我们的工作,我真的好高兴!”刚来中南大学上大一的她稚气未脱,但说起志愿者的工作却是满脸兴奋。从志愿者2月16日开始工作的第一天,每早9点30分的点名都会有她纤细的身影准时出现。很多男同学都只能坚持完上午班,她却每天都到晚上10点才回去学校宿舍。

  米热古丽的岗位是在进站口负责引导旅客候车、提供咨询,“D107请上楼左转,软席候车室候车!”看了一眼旅客的车票,她不假思索的就报出了旅客该去的候车区,看着那满满两页的车次表,真不知她该接受多少次询问才能变得如此娴熟,而她桌前正有一包刚刚开封的金嗓子喉宝。

  “我觉得当一名志愿者应该尽自己的全力为广大旅客做好事,今早我发现有一位老爷爷找不到候车室。东张西望,我去告诉他的时候,他才安心了,感激不已,依我看,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帮他们消除匆忙的心情,是件令人开心的事情。我一定努力当一名让别人满意的志愿者。”她的笑容在寒冷的冬天,让人感到阵阵暖意。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