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智库热议“十二五”规划 “转型”成关键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21:56
  中新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王彤) 有中国经济“智库”之称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0年年会今天在北京召开。在年会上,与会的中国著名经济学家们围绕“十二五规划:改革与发展新阶段”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多数“智库”认为,“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应在“转型”。

  与会者表示,“十一五”规划是一个很好的规划,要认真总结好的规划怎样才能得到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制定要仔细研究期间的世界经济、国际化等内外部经济环境,落实科学发展观,“十二五”期间不仅要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社会发展方式也要转型,不仅如此,“十二五”规划要研究民富国强、人民幸福。

  50人经济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吴晓灵指出,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和社会发展方式转型的关键在于机制,在企业机制中要落实保护平等的企业产权。此外,她建议“十二五”规划中要以改进人民福祉为目标,提高生活质量,这包括物质和精神的多重内含。

  在今天的年会上,多数与会专家还提出了要加快城市化进程。有专家认为,要推进农民工转市民,如果只有农村土地的城镇化而没有农村人口的城镇化,那城镇化只能是土地的开发而不是真正城镇化。

  据悉,中国经济五十人论坛是由经济学界的知名人士共同发起组成。论坛聚集了具有国内一流水准、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并且致力于中国经济问题研究的一批著名经济学家。完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