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安特卫普钻石珍品将亮相世博比利时欧盟馆(图)

来源:世博网
2010年02月26日17:43
上海世博会比利时欧盟馆举行钻石展厅展示会
上海世博会比利时欧盟馆举行钻石展厅展示会

比利时馆效果图
比利时馆效果图

比利时馆效果图
比利时馆效果图

  安特卫普钻石珍品将亮相比利时欧盟馆 每周幸运观众可获精美钻石

    世博网2月26日消息:上海世博会比利时欧盟馆将以“钻石级”的璀璨夺目欢迎四海来宾。记者近日了解到,自5月1日开馆日起,展馆内一条钻石展览廊将展示来自安特卫普钻石博物馆的10件最负盛名的钻石珠宝、30件2009年HRD获奖作品以及闻名世界的ECC奖杯等钻石珍品。此外,世博会期间,每周末还将有幸运参观者可获得纯正的安特卫普钻石。

  据介绍,为了展示超过550年的“钻石之都”安特卫普钻石的价值,在钻石展览廊中,参观者可以欣赏到来自安特卫普钻石博物馆的10件最负盛名的钻石珠宝以及世界闻名的ECC奖杯。ECC奖杯是一个价值超过100万欧元的钻石网球拍,由6公斤的黄金和1600颗钻石打造而成。同时,30件2009年HRD奖项的获奖作品将一同在钻石展览廊中展出,这些作品的作者中有12位来自中国。

  此外,由世界第十五大的603克拉钻石打磨出的26颗钻石也将一并展出。由于展出的钻石展品价值连城,上海世博会比利时政府总代表戴明哲笑言,展馆设置了非常严密的安保措施,参观者千万不要轻举妄动。

  除了能欣赏珍贵的钻石珍品,比利时欧盟馆内还设有“裸钻厅”。参观者不仅可以当场购买裸钻并请技师将钻石镶嵌到饰品上,而且还将获得含有世博元素的钻石证书。此外,每天钻石展览廊中还将设有2小时的打磨钻石“表演”,参观者可以亲眼目睹诸如蓝色火焰、法兰德切工等独特手艺。

  占地5250平方米的上海世博会比利时欧盟馆采用“脑细胞”为主体结构,表现欧洲和比利时的丰富艺术内涵以及凝聚人类文明发展和智慧结晶的科学成就。比利时国家馆日定为6月13日,届时,比利时国王或王储将可能莅临展馆,与参观者一同庆贺。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