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五年后赴美旅行中国公民将达百万 数量递增迅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7日00:42
  中新社上海2月26日电(记者姜煜)美国签证事务首席副助理国务卿迈克尔·柯比26日在上海表示,中国的商务人士、学生等来美访问者“有助美国经济增长,可以说他们刺激了美国的经济”。

  这位美国官员称,美国上一财年在全球发放的签证量减少了100万张,与此相反,其在中国的签证发放量却呈增长之势。据他介绍,2009年共有47万余中国公民获得赴美签证,这还不包括在英国和加拿大申请赴美签证的中国人。2009年12月,仅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就签发了1.8万张签证,创下历史新高,今年1月份,上海总领馆的签证发放比2009年1月增长了80%。

  迈克尔·柯比预计,赴美中国公民数量将以每年16%至20%的速度递增,5年后,赴美旅行的中国公民将达100万人。

  2007年中国公民申请赴美签证的拒签率为20.3%,2009年申请量上升拒签率却降至13.4%,迈克尔·柯比称出现这一情况并非美国相关政策有变,而是“对中国公民出国需求上升的调整”。

  迈克尔·柯比希望随着中美关系的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到美国学习、购物或作其他访问。至于今年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会吸引多少美国游客前来,迈克尔·柯比虽然“无法给出确切的数字”,但称“数量肯定是非常庞大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