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缅甸最高院驳回昂山素季上诉 维持监禁判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7日01:29
昂山素季(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 仰光消息:缅甸最高法院26日驳回缅甸反对党领导人、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总书记昂山素季的上诉,维持早前仰光地方法庭对她监禁的判决。

  缅甸官方表示,缅甸最高法院当天驳回昂山素季辩护律师团针对仰光一地方法庭判决结果的上诉。去年8月,仰光一地方法庭以违反软禁规定为由,判处昂山素季3年监禁,随后缅甸政府宣布昂山素季被减刑一年半并缓期执行余下刑期,但在缓刑期间她须在仰光家中限制居住。

  法庭判决结果公布后,昂山素季辩护律师团认为仰光该法庭判决不符合法律程序,最终经昂山素季本人授权,决定对判决结果提起上诉。去年10月,缅甸低一级法院将昂山素季的上诉驳回,此后昂山素季辩护律师团继续向缅甸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26日缅甸最高法院公布判决结果前,昂山素季一名辩护律师对媒体表示,如果上诉被驳回,他们将在分析被驳回的原因后,最后为昂山素季争取一个“特别上诉”的机会。

  现年64岁的昂山素季自1989年开始被软禁,迄今前后软禁或监禁的时间约14年。2009年5月,一名美国退伍军人未经缅甸政府许可秘密前往昂山素季在仰光的湖畔住所拜会,离开时被缅甸安全人员抓捕。事后仰光一地方法庭判处昂山素季3年监禁,该退伍军人7年强制劳动和监禁,但他后来被缅甸官方释放。

  专题: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被控有罪 软禁18个月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