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浓雾锁鹭岛 厦金航线首度连续两日停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7日01:48
  中新社厦门2月26日电(陈悦柳伟伟蓝张婧)受浓雾影响,继25日全线停航后,26日厦金航线再度全线停航,这是厦金航线开通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两天受大雾影响全线停航,也是第一次连续4天受大雾影响调整航班。

  26日一早,灰蒙蒙的大雾即笼罩厦门,部分海域能见度只有50米,到下午亦未好转,厦金航线不得不首度因此连续两日取消所有航班。

  由于近日受大雾影响,厦金航班调整频繁,记者在厦金航线直航码头国际邮轮中心候船大厅看到,有不少旅客滞留于此。边检、海事等相关部门都派出专门的工作人员,和焦急的旅客沟通,安抚旅客情绪,为旅客答疑解惑。

  在厦门的台商个体户王先生表示,他本来计划从厦金直航回台过元宵节,现在可能要转道乘飞机,“厦金航线又便宜又方便,现在停航了,对我们的生活的确有很大影响”。

  同益边检站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由于连续4天雾锁鹭岛,23日至26日,厦金航线仅在23日、24日两天下午开通32个航班,比正常情况下减少了96个航班,75%的航班被取消,共载运出入境旅客4852人次,4天出入境旅客流量仅仅相当于春运期间1天的旅客流量。由于25日、26日厦金航线未进出一个航班,预计有5000多名旅客的出行受到影响。

  厦门海事部门相关人士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正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加强预警,实施交通管制,强化现场巡查,执法人员24小时运转,全力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防范水上交通事故、险情发生。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