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腾中重工与通用达成收购悍马协议 >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最新消息

张扬悍马或从此退出历史舞台 油价上涨交易流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7日07:54
悍马这款H3的模具目前已暂停修改。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4日宣布,这家企业与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关于出售悍马业务的交易“流产”,悍马可能自此退出历史舞台。

  一些悍马拥趸认为,悍马一度是张扬的象征,有舍我其谁的风范。但面对油价上涨、经济衰退的现实,不少人只得放弃骄傲,选择务实。在最后关头,悍马品牌唯有期待救世主。

  张扬

  一说起悍马,往往使人联想到一辆棱角分明的军车呼啸而过的情景。它颇具“肌肉感”的外形“俘获”大批拥趸。

  悍马的前身是“赫姆维”,即军用悍马,由美国汽车综合公司生产。1992年,这家企业着手生产民用悍马,悍马H1、悍马H2和悍马H3先后面世。

  1999年,美国汽车综合公司将悍马品牌出售给通用汽车,但继续充当悍马H1和悍马H2生产商。悍马H3则由通用汽车自行生产。

  美国现任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好莱坞前著名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拥有4辆悍马车。他1992年在民用悍马品牌揭幕仪式上谈起自己第一次看见军用悍马时的情景。

  “有人撞了我的车,”施瓦辛格说,“我踩下刹车,哦,我的天,就是那辆车,我当时就被征服了。”

  埃里克西特尔勒告诉美联社记者:“没有多少车既能爬上陡坡,又能以100多公里的时速行驶。”

  2006年,悍马汽车销量达到历史最高的71524辆。

  在性格上,悍马,舍我其谁。

  现实

  性格张扬,改变不了残酷现实。

  西特尔勒告诉美联社记者,2008年,美国成品油价格首次突破4美元每加仑,使人们对悍马的态度180度转弯。

  “有时我在加油的时候,”西特尔勒说,“一些人跑过来问我:"这是什么车,为什么要这么多油?"”

  但西特尔勒认为,与同类汽车相比,悍马耗油量并不夸张。

  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款悍马H3型汽车每升油可行驶7.65公里。尽管节油表现并不出色,但也与丰田“红杉”(Sequoia)不相上下。

  不过,油价上涨、经济疲软的现实使汽车潜在购买者更加务实,节油的小型车逐渐占领市场,“肌肉型”“油老虎”过时了。

  在经历2006年销售高峰后,2009年,悍马销量骤减至9000辆。2010年1月,悍马在美国仅售出265辆。

  施瓦辛格也转变态度,认为悍马需要改变。

  施瓦辛格女发言人阿伦麦克利尔告诉美联社记者,施瓦辛格名下4辆悍马中的3辆已改用混合燃料。

  “州长认为悍马是辆了不起的汽车,”麦克利尔说,“但应引入绿色能源”。

  救赎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4日说,公司着手关闭“悍马”,缘由是与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所达成悍马业务出售协议未能在双方商定期限内获得审批通过。

  一些经济分析师认为,眼下悍马唯一的希望就是在最后关头,期待一名救世主出现。

  企业濒临清算,但在最后时刻起死回生确有先例。去年,通用汽车旗下瑞典汽车品牌萨博面临清算危险,也是在最后关头因荷兰豪华汽车制造商世爵的介入躲过一劫。

  今年1月26日,世爵支付7400万美元现金及3.26亿美元延期股票购得萨博,成立萨博-世爵汽车公司。

  悍马发言人尼克理查德25日拒绝透露是否存在潜在下家。

  “悍马的形象与民众期待的产品不匹配,”理查德说,“也未达到政府(建议的油耗)要求。”

  汽车业分析师埃里克默克尔并不看好悍马的前景。他认为,眼下没有企业愿意拯救悍马。(蒋骢骁)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