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感情受挫网上发布“遗书” 网友彻夜大营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2月27日12:33
网友在病房外守候。
网友在病房外守候。

事主所住的病房。
事主所住的病房。

参与救援的网友接受媒体采访。
参与救援的网友接受媒体采访。

  网男“自杀帖”

  引发彻夜大营救

  ●一男子感情受挫网上发布“致老婆的遗书”后服安眠药自杀●网友女友朋友展开接力营救,该男子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 本报记者 夏献法 实习生 杨超 文/图

  一名男子因感情受困,在天涯论坛深圳版块发帖“致老婆的遗书”,后服用安眠药自杀,众多爱心网友看到帖子后彻夜开展劝导和营救,该男子最终被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昨天下午5时,事主苏醒过来,但其情绪低落不愿开口说话。

  记者于昨日下午4时接到报料,遂赶往事主所在的仁爱医院,事主李先生正安静地躺在住院部病床上,鼻孔里插着氧气管,仍处在昏迷状态,旁边有两名和事主差不多年龄的男子看护,上前询问才得知,事主在深圳没有亲人,照看他的两人是天涯论坛的热心网友。

  记者从在医院看护的网友、院方医生和天涯论坛上了解到了事情的原委。

  深夜发出“给老婆的遗书”

  “我走了,以后好好保重自己,我不恨你,我只恨我自己无用,不能给你幸福。我也明白你的压力,这样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种解脱,这辈子我们有缘无分,来世我们再好好珍惜吧……”昨日凌晨2时21分,李先生以“啥子社会哦”发表了一篇名为《老婆我走了,早上9点后我天堂等你》的遗书,文中讲述了自己因为失恋而感到异常的痛苦,并流露出强烈的轻生念头。

  时值深夜,原本沉寂的论坛一下沸腾起来,众多网友纷纷回帖,瞬间把该帖顶到了200多楼。网友们纷纷回帖对其表示关心,并且极力劝导,希望他能够打消自杀的念头。但该男子显然已经心灰意冷,发帖声称自己实在活不下去了,几天前早就想好了要自杀,“只是想等到早上9点,她醒来看见短信后给我来个电话,我最后再听听她的声音。”

  网友争分夺秒彻夜营救

  看到李先生发的遗书,众网友纷纷跟帖劝导。有的跟他讲“天涯何处无芳草”的道理,有的向他讲述自己的感情故事试图进行引导安慰,有的则直接批评他的懦弱,希望他能够珍惜生命,多想想父母。“喂,兄弟,出来喝酒吧。咱大家陪你。如何?”网友“15889685518”(钟先生)试图约事主出来对其进行安慰,但被事主拒绝。

  据钟先生说,众网友想尽办法对其进行劝导,大家通过私聊决定分两派,一边“唱白脸”,一边“唱红脸”,安慰和刺激并举,希望事主能够想开,一名罗湖的网友周先生还与其进行视频聊天,希望分散他的注意力,但都效果甚微。与此同时,大家通过翻看以前的聊天记录等方式,试图寻找有关事主联系方式和居住地址的蛛丝马迹。

  终于在凌晨4时,周先生找到了事主的电话号码并拨通了电话,但却始终无法得到他的居住地址。对方在电话中大声的哭泣,情绪非常不稳定。网友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马上报了警。但警方声称此事不好处理,因为正是深夜,网警并没有在上班,没办法通过其IP地址获得事主的居住地址。于是网友只能自行在网上下载各种IP工具,试图获得事主的居住地址,但都没有成功。“毕竟我们都不是电脑高手,通过IP找到住址我们还做不到。”钟先生告诉记者。

  网友们又想到直接联系事主的女友,希望从她那里得到地址。因为其女友也经常在天涯活动,很快网友们从聊天记录中挖掘到她的手机号,但让人失望的是,对方已经关机了。此时距离事主公布的“自杀时间”9时已经越来越近,众网友也在焦虑中度过了一个不眠夜。

  女友托人报120挽救其生命

  “谢谢你的关心,估计我等不到她的电话了,真心的祝福你,并感谢你。”昨天上午8时40分,钟先生收到了事主的短信。原来之前钟先生告诉事主,不管上午有没有得到其女友的答复,都一定要发短信告诉他。这条短信,让网友们原本就不平静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但又无能为力。

  就在众网友都感到绝望的时候,事情出现了转机。上午10时多,已经服安眠药试图自杀的李先生被120急救车送往了仁爱医院进行抢救。据院方出车的王医生讲,他们在10时28分接到了急救电话,赶到位于福田区上沙村某出租房内时,发现事主歪倒在电脑前的椅子上,已经处在昏迷状态,电脑还开着。是一位女士打的120。

  据了解,该女士系事主女友在深圳的朋友。事主在服药前打通了女友的电话,其女友知道情况后非常着急,由于身在四川,就马上找到她在深圳的朋友,要她过去看看。当时现场还聚集着房主、邻居和两名得到消息赶到的网友。这两名网友跟车来到仁爱医院,并垫付了近2000元的医疗费。

  事主被送往医院后,医生马上对其进行了洗胃和解毒治疗,使其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生命体征稳定。王医生称,事主服用的是一种安定类的处方药,其催眠效果很强,一般失眠患者在睡前只能服用半片,但事主服用了足足16片,已经远远超过了致死剂量。服用如此多的安眠药,对其肾功能和肝功能都有一定的损伤,目前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也不排除复发的可能。院方最为担心的还是事主的心理问题,根据经验很多轻生的人在抢救成功后,可能会再次选择自杀,而住院部又在5楼,所以院方已经派人时刻看护,防止他采取跳楼等方式自杀。

  网友帮忙垫付医疗费

  “这些网友和当事人根本不认识,如此积极的营救他,还帮他垫付医疗费,真是让人感动。”仁爱医院的王医生感叹道。据了解,从上午事主送来抢救到傍晚时分,已经有多名网友前来探望,有网友在天涯发帖“直播”事主在医院的抢救情况,让关心他的朋友们放心,并呼吁有条件的网友能够前来看护。

  “因为网络上什么人都有,我们当时并不能确定事情的真假,我们这么做只是觉得,如果是真的,就可以挽救一条生命。”网友钟先生说。据了解,一直在医院看护事主的钟先生从凌晨4时起到现在都没有吃饭和睡觉,他之前就在论坛里组织了一个叫“烛光”的义工小组,网友周先生也是其中的成员,小组里面都是一些爱心网友。钟先生在采访期间就不停接到他们发来的短信表示关心和慰问。“在哪个地方,我想去探望一下,方便吗?我是真心想关心他,我是一个为爱情也自杀过的女人,我可以帮助他。”一位网友在短信里说道。

  为挽回爱情曾想卖器官

  是什么原因让李先生如此执着地要放弃生命呢?据了解,李先生是四川人,今年28岁,与女友相恋8年,最初是在网上相遇,网恋一年后两人在成都见面,就再也没分开过。他们一起来到深圳工作,但其女友在今年回四川过年以后就没有再回来,李先生苦等很久却等到了她马上要和别人结婚的消息,女方家长要求李先生拿出20万元,否则就拒绝他们在一起,但这一要求对于职高毕业,工作不稳定的他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

  李先生在事发之前,就多次在天涯论坛发帖,讲述自己的辛酸故事,在2月20日一篇名为《我用我生命证明我爱你》的帖子里,就可以看出他已经濒临了绝望的边缘,有了自杀的念头。在事发前一天,还发帖表示希望能捐助自己的身体器官换取20万元,以拯救这段持续8年的感情,如此荒唐的言行,却可见其一片痴心。在多次与其女友沟通自感无望后,决定采取自杀的极端方式。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