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极洲默茨冰川发生崩裂 产生巨型冰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7日15:55
  新华网巴黎2月26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和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日前通过卫星图像分析发现,南极洲默茨冰川本月中旬发生了崩裂,一座新的巨型冰山由此生成。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26日发表公报介绍说,15年来,该机构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对默茨冰川的变化进行了长期跟踪监测。欧航局“ENVISAT”环境观测卫星拍摄的图像显示,默茨冰川的冰舌于本月12日到13日间遭遇在南极海域漂浮的B9B冰山撞击,导致冰川发生崩裂,形成了一座新的巨型冰山。后者面积约为2550平方公里,与卢森堡的国土面积大致相等。

  研究人员表示,新形成的冰山所在海域是一片由海冰包围的开阔水域,这里的海水密度大、温度极低,因此上层海水能够沉入海底,形成深海洋流,推动全球海水流转,这里的生物种类也十分丰富。他们预测说,两座“游荡”的冰山可能会对当地洋流和生态系统平衡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