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中国地震专家:智利地震造成的破坏可能比较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7日16:48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8分报道,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4点34分,智利发生里氏8.8级特大地震。这次地震会造成多大的影响?中国之声连线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预报部主任刘杰:

  主持人:这次地震震源位于海底59.4公里,地点位于智利马乌莱地区外海,震中距智利城市康塞普西翁100公里,距智利首都圣地亚哥320公里。综合这些情况,你觉得这次地震会有多大的影响?

  刘杰:震源深度50多公里,从地震的角度来说,还是属于浅源性地震,由于这次地震震级比较大,震源比较浅,这次地震造成的破坏可能比较大,具体情况还不太清楚。

  主持人:发生海啸的可能性有多大?

  刘杰:现在海啸产生的话,应该是逆冲型地震,根据周边历史情况来看,这片发生逆冲型地震情况下,很有可能有海啸,美国已经发布海啸警报。

  主持人:智利曾经在1960年发生过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地震,为什么智利多次发生特大地震呢?有什么背景?

  刘杰:智利这个国家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实际上地震活动是很强烈的,除了刚才说的1960年地震以外,2005年6月14号,在智利也发生过一次8.1级地震,因为它处于大板块的边界带,所以地震活动强度非常大的。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