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家宝:世博会给了我们一个与世界了解的机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7日16:56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下午3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在回答网友关于世博会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有什么作用的提问时,温总理说,世博会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就是让世界了解中国,也让中国了解世界。

  [网友常来常往]北京奥运会让世界看到了一个异彩纷呈的中国,我们相信,上海世博会将是探寻人类城市生活的盛会,是一个创新融合为主旋律的交响乐,将会成为人类文明的一次精彩对话。想问温总理上海世博会能给世界带来什么?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将起到什么样的积极作用?

  [温家宝]其实,中国人向往世博会,特别是举办世博会,已经也有一百多年的时间了,到现在为止,我们参加了12次世博会,但是举办世博会这还是第一次。

  我们确实把这件事情当作一件大事来办,因为这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就是让世界了解中国,也让中国了解世界。

  我们会通过举办上海世博会,展示现代世界的文明成果,并且增强中国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友好合作。谢谢。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