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紧锣密鼓筹办博鳌国际旅游论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8日01:31
  人民网海口2月28日电(记者罗昌爱)将于3月20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的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目前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创意的提出,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温家宝总理考察海南期间提出的“要充分利用博鳌亚洲论坛这个品牌,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推动海南又好又快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论坛将着力打造成为汇聚国内外政府机构、企业、媒体、文化体育艺术等领域领军人物、精英人士的高端平台,将以共同关注的议题为切入点,容纳全球旅游产业发展的多元思想,为世界旅游业、尤其是中国旅游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将逐步成为一个世界知名、有特色、可持续、对海南乃至中国旅游产业有较大带动作用的国际论坛。

  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的消息传开后,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有关人士指出: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的举办,对于深入贯彻国务院不久前关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扩大海南国际旅游建设知名度、吸取和借助国内外旅游业发展经验以更好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深远的意义。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刘锦介绍说,以“后金融危机时代旅游文化产业的变革”为主题的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开局的首要大事,出席本届论坛的嘉宾呈现层次高、领域广且与旅游业高度关联的特点。嘉宾邀请工作进展十分顺利,目前已经有700名重要嘉宾确认出席,预计最终与会的国内外嘉宾将达千名。另有94家国内外主流媒体约300名记者报名参加论坛报道。

  “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的发起方为国务院新闻办、商务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政府。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