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媒体称喝开水死亡比躲猫猫更有技术含量

来源:红网
2010年02月28日00:26
  提起看守所,我有点脊背发凉。这一年来看守所的怪事太多了,“躲猫猫”死亡、“重感冒”死亡、“纸币开拷、鞋带自缢”死亡等等,在让人目瞪口呆的同时也不寒而栗。

  不过还有更离奇的。2010年2月21日,河南鲁山县将看守所内死亡花样再度“翻新”:一名叫王亚辉的男青年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带走,3天后其亲属被告知,王已在看守所内死亡,而当地警方解释为“喝开水死亡”!(据2月27日《新京报》)我不明白,一个好好的人进了看守所怎么就变得那样弱不禁风呢?躲下猫猫会被撞死,得了感冒就会病死,现在连喝口开水也会暴毙,这人简直就成纸糊的啦!

  当然,这“喝开水死亡”比起躲猫猫来还是有一定“技术含量”的。首先,躲猫猫需要有明显的撞痕,法医一检验就知真假,而喝开水却会让法医“束手无策”,你想,这水一进肚子,早就被消化吸收、不留痕迹了,法医又哪里找得到反驳的凭据呢?其二,喝开水比躲猫猫温柔多了,躲猫猫毕竟还涉嫌“暴力倾向”,而喝开水毫不费力,可以想象王亚辉“死得很舒坦”,绝不和暴力沾一点边儿。其三,喝开水是自愿、单独完成的,绝不牵涉旁人,所以也就不存在管理疏忽、串供等争议,看守所完全可以推脱干系了嘛。

  可惜看守所还是“疏忽”了:王亚辉家人在停尸房脱掉他所穿衣服后,发现他身上遍布伤痕。王亚辉的尸体照片显示,他的背部、手臂有大块淤青和伤痕,头部破了一个洞,乳头被割掉,生殖器也有伤痕。这触目惊心的伤痕又是怎么来的呢?恐怕这才是王亚辉“突然死亡”的真正原因吧?

  谎言终会被戳穿,真相总会大白于天下。但是,我还是要告诫所有公民:为了生命安全,千万别让自己有进看守所的机会。万一进了,请赤条条而入,绝不能穿鞋子、带纸币;绝不参加任何游戏,特别是躲猫猫;还有,千万不能喝水,切记,切记!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