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政变高级军官被撤 曾将塞拉亚驱逐出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8日06:20
  洪都拉斯总统波菲里奥·洛沃25日解除了参与去年军事政变的该国军队总参谋长巴斯克斯·维拉斯克斯的职务,并任命卡洛斯·奎利亚尔将军接任这一职务。

  维拉斯克斯等人于去年6月28日发动军事政变,将时任总统塞拉亚驱逐出境。此后,他和军队多名高级军官因涉嫌非法驱逐总统和滥用职权遭起诉,后最终获赦免。维拉斯克斯本应任职至今年12月,但在解除他的职务时洪都拉斯方面称,维拉斯克斯“已到退休年纪”,应该“回归平民生活”。奎利亚尔原是洪都拉斯军方视察员。

  外界认为,洪都拉斯政变后,米切莱蒂的临时政府仅支撑了7个月,在国际上颇为孤立。尽管洛沃就任总统曾表示“并不急于替换军队总参谋长”,但拉美一些国家近来对洪都拉斯新政府的态度日渐强硬。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2月26日重申,厄瓜多尔不承认洛沃为洪都拉斯总统,他希望洪都拉斯提前大选,选出一个真正合法的政府。希望回归国际大家庭的洛沃,不得不改变其对发动政变的高级军官所采取的温和态度。为此,洪都拉斯检察院今年1月起诉了包括维拉斯克斯在内的军方负责人,指控他们滥用职权,损害公共执政能力,破坏国内安全。

  洛沃26日表示,他将参加3月5日在危地马拉举行的中美洲和多米尼加首脑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会谈。他强调,洪都拉斯经济上并未被隔绝。世界银行与中美洲经济一体化银行已恢复向洪都拉斯提供援助,但美洲发展银行依旧未与洪都拉斯关系正常化。洛沃已向国际社会发出明确信息,要求不要孤立洪都拉斯。

  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与中美洲国家会议26日落下帏幕。据来自会议现场的报道称,今年5月,将在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的首都马德里举行欧盟—拉美峰会,届时洪都拉斯也将与会。自从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以来,欧盟与其关系一直处于停滞状态。眼下,洪都拉斯正积极寻求与欧盟恢复外交关系,并已参加近日举行的欧盟—拉美峰会预备会。

  (本报墨西哥城2月27日电)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