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世界媒体关注智利地震 环太平洋国家陷海啸恐慌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28日12:19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当地时间27日凌晨,智利康塞普西翁省附近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目前已造成300余人死亡。世界媒体纷纷关注此次地震所造成的损失及影响。

  英国《泰晤士》报 智利地震引发环太平洋地区海啸恐慌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发出了对拉丁美洲部分国家以及日本,俄罗斯等环太平洋地区国家的海啸警告。昨日日本当局警告说,智利地震产生的海啸波浪将在今日到达日本,浪高可能高达10英尺。

  此前,第一波高达12英尺的海啸巨浪袭击了法属波利尼西亚和新西兰的查塔姆群岛。地震引发的海啸袭击了智利境外一海岛,致岛上居民5人死亡和11人失踪,但当局表示其余地方尚无伤亡报告,但提醒国民警惕晚些时候可能有威力更大的海啸来袭。另外,大概6英尺的海浪在当地时间中午袭击了夏威夷,波浪直接席卷低洼处的一座城市公园。

  英国《每日电讯报》 建筑质量是决定地震后果的重要因素

  作为拉美地区最现代化最繁华的城市,圣地亚哥的建筑在设计时就相当明智的考虑地震因素,启用了弹力加载的建筑基础,这使得建筑物在地震波来临时只限于存在轻微的摇摆和弯曲。智利当地建筑师表示对地震理念的理解完全融入了智利的建筑文化中。

  然而圣地亚哥还是有许多老建筑遭受严重破坏,包括历史悠久的德拉萨普罗维圣母教堂的钟楼倒塌,部分公寓的两层停车场被压缩至地面。地震的破坏也使得部分医院被迫撤离,许多伤者不知所措。

  英国《卫报》更长期的风险 智利地震断层压力正在转移

  智利地震与海地地震是两种不同类型的地震。智利地震是“推力”地震,由南美板块中的纳斯卡板块通过缓慢的移动和俯冲导致生成。这一板块每年以8厘米左右的正常速度移动,该现状也一直得到英国等国地震调查局的持续关注。

  另外专家认为此次地震起因已经持续了较长时间,后果的严重程度可能是海底地震500倍,同时还指出了海啸大范围传播的危险。另外一个长期的风险是,断层压力正在转移至板块的另一部分。

  英国BBC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表示地震影响人数可能达200万

  智利整个上午都处于不断的余震当中,建筑物和道路布满了裂缝,基础设施遭受严重破坏。智利总统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但持续在5级震级以上的数十次余震还是让居民处于十分惊恐,高度警惕的状态。

  此外,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表示地震可能影响了智利200万人的正常生活,国家状态遭受严重冲击。同时在宣布6个地区的灾难状态后,她表示智利有能力经受考验,重新站立起来,抓紧恢复国家所能提供的各项基本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